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沈阳警方披露侦破跨国贩毒案细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6: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警方披露侦破跨国贩毒案细节(组图)

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沈阳警方披露侦破跨国贩毒案细节(组图)

示意图


沈阳警方披露侦破跨国贩毒案细节(组图)

杨井会把20余万毒资换成3个坠子戴在脖子上


  2006年7月3日至今,沈阳警方经过艰苦侦破,跨越5省7市行程数万公里,终将包括一名韩国人在内的数十名毒贩抓获,破获了5年来最惊人的一起特大跨国走私贩毒案。3.4公斤冰毒、两支枪与8辆轿车同时被缴。初步查明:一年来,这一团伙已先后20余次向国内外贩卖了30多公斤冰毒,总价值超过700万元。

  昨日,沈阳警方向本报记者披露了“703”特大跨国贩毒案件的部分侦破细节。

  至此,这起惊天大案骇人听闻的内幕,以及沈阳禁毒警察为此付出的辛劳和心血,得以部分“曝光”。

  一次冒险

  14小时的路程,要求7个小时必须赶到。事后,他们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吃惊,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几个月来,沈阳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高伟杰、和平分局副局长张昆、技侦支队副支队长朴强等专案组的几位负责人先后8次赶赴延吉。11月4日,专案组20余名精干警力一并赶来。从沈阳开车到长春,20余名警官只用了2个半小时;从长春开车到延吉,整整用了12个小时!

  然而,倍受煎熬的16天过去了,仍然没有等到成熟的抓捕时机,专案组只能黯然返回。回到沈阳4个小时,不少民警刚刚钻进被窝,一条重要情报又从延吉飞来:“孙龙刚刚又接了一批‘货’,足足有好几公斤!”而且,情报显示:“他们这伙人很可能在8个小时内全部离开!”

  不顾16天来的劳累,专案组作出了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判断:马上再次驱车前往延吉,誓将毒贩一网打尽!他们给自己定了死命令:7个小时,必须赶到!事后,他们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吃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

  “总调度”孙龙等11名毒贩落网之后,专案组又果断地决定:顶着漫天的大雪和削面寒风,星夜赶回沈阳。一路上,民警们饭店不敢进,厕所不敢上。总共看见了9辆翻下公路栽到沟里的车!

  最终,一行车队全部安全抵沈,没有出现任何意外。

  一个选择

  如何抓获躲在民宅里的毒贩,而且要保证人赃俱获,强攻?骗门?等待?

  11月20日,在西塔一豪华歌厅,沈阳市禁毒支队支队长王效伟亲自上阵,死盯到此“潇洒”的许宗贤。亲眼看着他叫了个“小姐”进了包间,门关上了……两个小时之后,“小姐”出来,跟在后面的许宗贤睁了睁因吸毒而变得通红的瞳孔,又拿起了麦克风……

  22时,足足蹲守了五个多小时的专案组终于做出了整个破案过程中最为艰难也是最为关键的命令。“立刻抓捕以许宗贤为首的全部在沈毒贩!”王效伟支队长对身边的禁毒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聂俊伟下令。许宗贤的马仔、司机、保姆……全被收进“口袋”,一个不漏。

  事后证明:这一战略是极其正确的。许的司机李金峰就是他的重要心腹,贩毒集团的骨干。后来,主仆二人在警方的强大政策攻心下被“策反”,为抓获跨国毒枭朴成南起到了重要作用。

  赶赴延吉的抓捕小组面临着一道共有三个答案的选择题———如何抓获躲在民宅里的毒贩,而且要保证人赃俱获,强攻?骗门?等待?

  强攻最快。但一脚把门踹开或是一枪把门轰开,毒贩容易负隅顽抗,造成不可预测后果。

  骗门其次。化装成收电费的工作人员上前叫门,或让当地社区配合把门骗开。这样容易引起狡诈的毒贩们疑心,提前顺着下水道把毒品倒下去,毁灭证据。这只需一分钟时间,就能让沈阳警方几个月的辛苦付诸流水。

  等待呢?什么也不做,只保证一点———毒贩们“飞”不出去……

  最后,抓捕小组采取的是"等待"战术。

  黑暗中的9个小时在一眨眼间过去了。21日早晨8时许,准备去买早餐的孙龙睡眼惺忪地刚拉开门,一把手枪已经顶住了他的太阳穴!“不许动!动就打死你们!”第一个冲进屋内的警官一眼瞟见:两袋晶莹剔透的白色冰毒正好端端地躺在一架高精度电子秤上!三大队副大队长李宝军和技侦支队民警韩旭拎着枪冲过去,一人按住一袋。

  一个承诺

  “我要是配合,你们能给我什么承诺?”“将来开庭时,我们到场,证明你有重大立功表现!

  许宗贤落网之初,顽固不化,拒绝交代。而不撬开他的嘴,就无法把朴成南这个跨国大毒枭诱回来!怎么办?等到2.3公斤冰毒被从延吉缴获,侦查员们心里有底了。

  “你想保住自己的脑袋不?我们把‘冰’都拿到手了,你贩‘冰’多少次,该死多少个来回,自己不知道吗?”预审员咣地扔出一句话,许宗贤还是沉默不语,但额头马上布满了汗珠。不一会儿,他开口了:“我要是配合,你们能给我什么承诺?”

  松口了!一位警官马上接住他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白纸黑字给你写下来:将来开庭审讯的时候,我们到场,证明你帮警方钓回了国际毒贩,有重大立功表现!”

  许宗贤面前,摆上了他平时使用的6部豪华手机;孙龙面前摆上了2部。在两名懂韩语的侦查员严密监控下,一个越洋电话拨了出去。

  许宗贤:你在哪呢,啥时候回来?

  朴成南:啊,我在香港。现在有点别的事,再说吧。

  狡诈的朴成南并没有轻易上钩。

  “你在哪儿呢?”不一会儿,朴成南从香港给许宗贤打来一个越洋电话。

  朴成南:我在香港买鞋呢,给你带一双,用不?

  许宗贤:啊……谢谢。我脚是42码的。

  然后电话就挂了。

  忽然,许宗贤司机李金峰的手机响了起来!侦查员们早料到这一招,马上把手机递到隔壁的李金峰手里。

  朴成南:李,你在哪里?

  李金峰:啊,我跟许哥在一起呢。

  朴成南:啊,那没事了。

  一个星期之后,朴成南“应邀”回到内地,当场被擒。他供认:当时已经怀疑许宗贤是警方布下的“鱼饵”了。如果李金峰一直不接电话,他马上就会知道出事了。这辈子,中国警察都抓不到他了。

  一个诱惑

  “放了我吧,我给你50万美元,当场就兑现!”自知末日已到的大毒枭见身边只有两个警察,趁机哀求。

  今年35岁的朴成南是韩国全罗北道人。在好几个国家都因贩毒、伤害等刑事犯罪被通缉,是个地地道道的国际毒枭。终日东躲西藏的他,一旦贩毒获利,就来到中国花天酒地。警方记录表明:他终日出没于西塔等高档消费地区,曾经一

天花出十几万元!

  听到一点风声的朴成南对"总代理"也玩了一手:告诉许宗贤,他准备从大连回到沈阳;实际上,他是从美国飞回香港,企图绕道入境,再行打听。没有料到的是:身材高大、憨头憨脑的他刚一出现在深圳罗湖边检站,就被禁毒支队三大队一探组探长张龙和出入境管理处案件查处科科长李志勇一左一右架住。

  “放了我吧,我给你50万美元,当场就兑现!”自知末日已到的大毒枭见身边只有两个警察,趁机哀求。

  “50万美元,折算成人民币得400多万!”事后,两位警官笑着回忆。“当时压根就没想那么多!一点没跟他废话就给押回去了。”

  由于刚卖给境外一批毒品,朴成南颇为阔绰。被抓获时,他身上带了十几张国际通用的VISA金卡,还有港币、美金共计十万余元!朴成南因精神崩溃,外加极其强烈的毒瘾犯了,浑身瘫软、鼻涕眼泪、肌肉抽搐……身高1.9米、100公斤体重的他可累坏了几个押运民警!走路要架,上飞机要抬,连上厕所大小便都得警察给他“伺候”。

  从上飞机前两天起,以高伟杰副支队长带队的押运民警就赶去羁押朴成南的深圳第三看守所,一刻不敢合眼地看守他,防止发生意外。目前,朴成南已被关押在沈阳市看守所,享受严密看护下的“单间”待遇。

  "703"大案·最新进展

  落网毒贩上升到40人

  目前,"703"专案组仍在紧张工作。经公安部禁毒局、辽宁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协调,在五省七市抓获的毒贩已达40人。

  "703"大案·民警自嘲

  专案组的统一“标志”:眼袋

  “703”大案的侦查阶段,主要由沈阳市禁毒支队三大队负责。这批毒贩都是昼伏夜出--交易过程中,他们互相保持不间断的联络,每十分钟必须互打长途电话通报情况,随时准备逃跑;一批交易完成之后,他们就各奔东西,疯狂享乐。白天在家睡觉,晚上出来吃喝、消费。

  这可苦了秘密跟踪监视的民警。白天,他们要上班研究案情;晚上,跟踪监视、收集情报……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

  抓获毒贩之后,民警们快速分成九个小组,轮番上阵,审讯往往持续24小时以上。几个月来,民警之间流传着一句俏皮话:“一看眼袋,就知道谁是‘703’专案组的。”

  "703"大案·毒贩丑态

  毒瘾发作没有力气拒捕

  一开始,毒贩们也保持了高度的“警惕性”:每隔三五天就换一次住处,而且必是高档住宅小区!最后,许的司机李金峰是在位于皇姑区的一小区被抓获的。这个住处,他们刚刚租下几天时间。在北陵附近一高档别墅内,他们还有一间专门存放毒品的房子。一辆老款奔驰、一辆丰田、一辆

帕萨特……总共8辆高级轿车,全部成了贩毒运毒的工具。

  哈尔滨的“总代理”、黑龙江省汤远县18岁女孩刘吉霞(外号“宝宝”),从一名“陪HIGH小姐”起家的她已经毒瘾深陷。警方一举将她与3名手下擒获。正值毒瘾发作的她连眼皮都睁不开,根本没有力气拒捕。

  北京的“总代理”、37岁的“二哥”黑龙江省宁江市人杨井会整天把毒资隐秘地带在身上,随时准备逃跑。专案组没有放过他脖子上戴的3个精美的玉制、翡翠制挂件。经鉴定,这3个挂件价值20余万!

  天津的“总代理”、34岁的黑龙江省海林市人金成官被擒时,从他的住处搜出一把仿六四式手枪。警方正在追查这把枪的来源。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陈军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贩毒”的相关新闻
中俄警方合作摧毁特大跨国贩毒网络 (2006-12-07)
韩国贩毒团伙在沈阳进行冰毒交易被监控 (2006-12-07)
沈阳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抓捕28名疑犯(组图) (2006-12-06)
沈阳警方摧毁特大跨国走私贩毒集团 (2006-12-05)
女儿贩毒进监狱母亲求助“大仙”被骗3万 (2006-12-05)
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涉嫌贩毒遭拘留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