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发生恶性破坏通讯光缆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2:59 中国广播网
新疆拜城发生恶性破坏通讯光缆案(组图)
被犯罪分子剪断的通讯光缆

新疆拜城发生恶性破坏通讯光缆案(组图)
有关人员在对中断的通讯光缆进行紧急抢修

  中广网拜城2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崔玉永) 23日凌晨3时许,新疆拜城县城附近分属于两家通讯公司的三根通讯光缆同时遭到人为破坏,导致拜城县通往阿克苏方向的通讯及驻军某部的通信一度中断,拜城县16个乡镇场中有9个乡镇场的农牧民群众电话信号中断,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万元。

  技术人员检查后发现,犯罪分子对通讯光缆下黑手目的不是盗窃,而是纯粹的破坏。除一根通讯光缆被犯罪分子直接剪断并把光缆的两个断头原封不动地插入光缆电杆上的光缆防护套管内外,另外两根通讯光缆犯罪分子特意只破坏了光缆内部的通讯线路,光缆保护外皮则部分保存下来,目的是让抢修人员难以发现断点。光缆中断近7个小时后,阿克苏地区传输局的技术人员通过技术仪器进行仔细勘查才最终发现了通讯光缆的中断点,此案的破坏手法在新疆尚属首例。

  通讯光缆中断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对被破坏的通信光缆进行紧急抢修和处理。23日14点05分,第一条被破坏的通讯光缆在中断11个小时后恢复通讯,另外两条被破坏的通讯光缆也正当天下午18点在光缆中断16个小时后恢复通讯。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组成专案组,对这起恶性光缆破坏案进行全力侦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