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持枪劫匪被警察堵在死胡同擒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0:55 大洋网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持枪劫匪被警察堵在死胡同擒获(组图)
穿着防弹衣的特警和便衣警察在疑匪匿藏的小巷搜索。

广州持枪劫匪被警察堵在死胡同擒获(组图)
疑匪被衣服蒙头,双手反扣,由特警和便衣警察带走。

广州持枪劫匪被警察堵在死胡同擒获(组图)
  疑匪被衣服蒙头,双手反扣由特警和便衣警察带走,黄色塑料袋里(红圈处)装的就是从歹徒身上搜出的怀疑是枪支的物体。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胡非非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萧嘉宁

  昨日下午3时多,3名歹徒在海珠区南洲大街抢劫一名女事主金项链后,两名歹徒跳上摩托车奔逃,另一名歹徒自行逃走。当地联防队员发现后一边上报辖区派出所和海珠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一边集结追赶。两名歹徒逃进晓港公园西门,其中一人被联防队员和在园内训练的保安员合力擒获。另一名歹徒持枪威胁追赶的保安逃窜至建基路桥东三约巷内,慌不择路之下跳进一条死胡同,被警察瓮中捉鳖一举拿下。

  末路狂奔

  两歹徒逃进公园 一人草地被生擒

  昨日下午3时多,晓港公园像往常一样安静祥和,游人在林荫道间悠闲地散步。公园正门内侧的酒家——“根据地

美食坊”正在进行员工培训。而江南中街派出所前进分队的18名保安则在另一侧的一棵大树下进行训练。

  3时35分左右,保安的对讲机中突然传来急促的求援声,“让我们赶快到西门去增援”保安小杨回忆说。班长小方立即带领四五名保安冲向位于江南大道穗花新村附近的公园西门,“我们看到西门口有一二十个穿着绿色迷彩服的联防队员骑着

摩托车在追另外两部摩托车,车上坐着3个年轻的男子,”小方说,“听说这3个人是抢劫的,从外面跑到晓港公园里来。”3名歹徒在公园西门口扔下摩托车后迅速冲进公园,分3个方向逃窜,联防队员和保安在后面紧追不舍。

  这时,正在给员工培训的“根据地美食坊”李经理也被一名突然闯入的不速之客吓了一跳。这名大约只有20岁的男子上身穿着蓝色T恤衫,下身着黑裤子,站在餐厅里,一脸惊惶之色。“你干什么?”李经理质问。“我站一会儿。”男子显得有点慌张,“出去出去!”李经理试图将他赶走。

  男子跳过酒家旁边的绿化带,进入草地,显然是正寻思如何逃脱,岂料此时公园正门口早已有警察设伏。追随而至的保安和联防队员在草地上将男子拿下,拖到旁边的一个小山坡上捆了起来,交给守候在正门口的警察带走。这名男子就是3名涉嫌抢劫逃窜到公园里的歹徒之一。

  狗急跳墙

  悍匪枪指众保安 穿街翻墙夺路逃

  因为部分保安被调去追捕歹徒,前进分队的保安训练被迫中断,大家解散后走出公园,准备分赴各自岗位上班。保安小杨、小闫和小尹3人刚走出公园正门,就见到一名从公园里狂奔而出的男子,他大约二十五六岁,穿着一身黑色西装,一脸彪悍,神情凶恶。最让他们感到惊惧的是,男子手里拿着一把手枪,“黑色的,大约有20厘米长”。

  正在追捕的同事冲小杨等3人叫着:“拦住他!”小杨挺身冲了上去,拦住了歹徒的去路,不料凶残的歹徒抬起了手中的枪。“我清楚地看到并听到他拉枪栓的动作和声音,估计是把子弹上膛了。”小杨一下子被震住了,歹徒乘势前奔,穿越公园正门口车流滚滚的前进路,往对面的万佳超市方向逃去。身后,小杨等3名保安紧追不舍。双方保持着一二十米的距离。

  “那家伙像疯狗一样急了,连翻了两道围墙,我在后面紧追不放,跟着他翻墙。”保安小闫当时距离歹徒最近,双方相距不到10米。“你看看我这身上,全是翻墙弄脏的。”小闫指着裤子上的泥说。万佳超市旁边是一个空旷的地方,歹徒连续翻越两道围墙后站到了东晓路旁边。小闫追随而至,歹徒再次举起了手中的枪。

  穿过高架桥下的东晓路,歹徒往建基路方向逃去。此时,已经接到报告的素社街派出所的民警和治安员早已在建基路周围设下天罗地网,准备瓮中捉鳖。

  瓮中捉鳖

  情急跳进死胡同 警察合围一举擒

  下午4时55分,建基路桥东三约巷入口处被围了个水泄不通。警灯闪烁,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巷子深处,十余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和便衣正在仔细搜寻,有的警察还穿着防弹衣,不少档口被现场警员要求关门配合调查。

  下午5时12分左右,伴随着一阵骚动声,人群开始往巷子口拥堵,争睹被擒住的歹徒。大家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西裤的男子,双手反铐在背后,头部被西服包住,无法看清面容。歹徒被塞进警车,迅速离去。

  记者跟随蜂拥的人群进入桥东三约巷子深处,得以看见此前歹徒的藏身之处。这是一个类似于储藏间一样的小“房子”,外面有道铁门,里面乱七八糟地堆满了旧单车、破竹篓等杂物。储藏间的外面还扔着一双黑色的皮鞋,目击者说是歹徒的。

  但走进去才发现,这所“房子”不过仅仅多了道门而已,没有屋顶,两旁是居民楼的围墙,后面是一道红砖堆砌成的围墙,只有1米多高,两边则被完全堵死,是个名副其实的“死胡同”。

  “刚开始警察过来找了一圈,没找到,”住户陈先生说,“后来两个便衣站在后面的围墙旁边往里张望,突然看到了缩在里面的歹徒,于是警察立即包围现场。”随后,有警员从附近的五金店里借来铁锤,砸开门后冲进去,将走投无路的歹徒擒住。有目击者表示,当时警察的确从巷子里搜到了一支黑色的手枪,“但不知道是真枪还是玩具枪”。

  记者随后从消息人士处得到证实,昨日下午3时多,3名歹徒在南洲大街上抢走了一名女事主的金项链后四处逃蹿,两名歹徒骑摩托车往晓港公园西门方向奔逃,于是出现了晓港公园抓劫匪的惊险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