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破获7-12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1:23  南方日报
广东东莞破获7-12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案(组图)
7月12日在清溪镇抓获3名嫌疑人,掀开了这起特大盗窃案的冰山一角。

广东东莞破获7-12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案(组图)
“黑色运动服”从黑色小轿车上下来,行迹可疑。

广东东莞破获7-12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案(组图)
当被要求出示证件时,该男子突然上车,发动汽车窜出马路。

广东东莞破获7-12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案(组图)
团伙成员纷纷落网。

  “50多万元的高档轿车,他们3分钟就能偷到,这个速度连我们都不敢相信!”

  昨天,东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侦破“7·12”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案的详细情况。这个犯罪团伙1年多来作案数量高达100多宗,作案数量之多、频率之高、技术之高明,令刑警都为之惊讶。

  该案也是近年来东莞市破获的最大盗窃汽车团伙案。对案件的侦破,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作出批示:“打得好,还要狠狠地打!”

  日前,清溪警方抓获这个团伙成员朱某(男,24岁,四川省开江县人)、郑某(男,21岁,四川省达州市人)等12名盗窃、销赃犯罪嫌疑人;追缴被盗高档小轿车8辆,起回赃款人民币170多万元,带破盗窃汽车案62宗。

  至此,今年以来东莞市某品牌高档小轿车系列盗车案全部侦破。

  案发

  协警员不惧砍刀威胁,被汽车拖行十多米,最终逼停嫌疑车辆。

  这起特大盗窃案的突破口,来自于清溪公安分局对可疑车辆的一次例行日常检查。昨天的新闻发布会重放了这次检查的视频。

  画面显示:今年7月12日,一辆车牌为粤B·GM××8的黑色小轿车停靠在清溪镇中心加油站路边,一名身穿黑色运动服的男子从车上下来四处游荡,行迹可疑。值班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该车为涉嫌被盗抢车辆,随即通知便衣民警和路面巡逻民警前往检查。

  视频显示,车内还坐有另两名男子。执勤人员上前要求车外男子出示证件时,车外男子突然上车,发动汽车窜出马路。车辆随即离开了视频监控范围。

  办案民警叙述了接下来的情况:当时一名协警队员从驾驶位的窗口探进身子,想用手拔掉汽车钥匙,但犯罪嫌疑人不肯停车。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嫌疑人还拿了一把砍刀架在队员的脖子上威胁他,协警队员不顾危险,奋力搏斗,被汽车拖行了十多米,最终将逃跑车辆逼停。

  随后,警方将逃出车外的3名犯罪嫌疑人苏某(男,21岁)、周某(男,26岁)、贺某(男,24岁,均系四川省人)当场抓获。巡逻民警在小轿车上缴获假车牌10副,自制汽车钥匙、砍刀、螺丝刀等盗车工具一批。

  经审讯,苏某等交待,其于6月27日凌晨在清溪镇清厦村盗窃一辆小轿车,7月12日驾驶作案用小轿车在清溪镇中心加油站,是在寻找作案目标。

  深挖

  1年多来,他们流窜于清溪、长安、大朗以及深圳、惠州等地,作案100多宗。

  抓获这3名嫌疑人,只是这宗特大盗窃案的冰山一角。清溪公安分局经过调查认为此案还有待深挖。在市局的指导下,清溪分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串并案重点侦查。

  专案组从苏某的人际关系以及销赃渠道入手开展侦查,掌握了两条重要线索。一是苏某盗窃所得小轿车销往广州;二是该犯罪团伙还有2名主要成员仍在东莞活动。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赶赴广州,在广州市天河区将销赃犯罪嫌疑人唐某(男,27岁,重庆市人)抓获。另一路于7月18日在虎门镇博涌路某出租屋抓获该犯罪团伙的另2名主要成员朱某、郑某,当场在郑某身上缴获手枪1支、子弹5发,同时缴获假车牌24副、车钥匙模26个以及验钞机、吸尘器等作案工具一批;在大朗镇将团伙成员杜某(男,24岁,四川省广安市人)抓获。

  至此,该特大盗窃汽车犯罪团伙6名成员全部落网。

  “经过我们检验,发现枪支并没有使用过。嫌疑人交待,手枪是为了应付在销赃时遇到黑吃黑的情况。”警方介绍。

  审讯查明,该盗车团伙以苏某、郑某为首,以乡情为纽带纠合成伙,落脚于东莞市虎门镇某出租屋,时分时合实施盗窃小汽车犯罪活动。形成初期,该团伙以小“面的”、商务车、面包车等中低档轿车为目标实施盗窃。2007年11月后,该犯罪团伙逐渐将目标转移到中高档小汽车上。

  “他们下手的主要是一些日系品牌车辆,我们在赃车中甚至发现了某品牌高档汽车在莞为数不多的VIP车辆。”警方说。

  据该团伙成员交待,1年多来,他们流窜于东莞清溪、长安、大朗等镇区以及深圳、惠州等地作案100多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盗窃 汽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