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电视传媒排行榜出炉 央视居首凤凰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49 信息时报
中国电视传媒排行榜出炉央视居首凤凰第二

2006年中国电视传媒品牌排行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虽然湖南卫视是目前内地除了央视之外被炒作得最受关注的地方电视台,但6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主办的2006年(第三届)世界品牌大会上,广东电视台以37.5亿元的价值,在电视传媒品牌中位列第五名,排在湖南卫视之前。

  对广东电视媒体来说,来自北边的央视收视瓜分固然严重,但来自南面的“港风”
劲吹而造成的压境争食则更为惨烈。香港两大中文台――翡翠台和本港台在毫无语言设防的广州粤语地区抢占高达72.5%的市场份额。残酷的竞争现实,迫使广东电视媒体锐意改革。

  到2003年下半年开始,两军态势开始发生逆转。翡翠台和本港台的市场份额降幅达68.3%。在这期间南方传媒集团以20.4%的升幅大踏步攀升,到2004年底,以广东电视台为龙头骨干的南方传媒集团在全省终于以67.1%的收视市场份额超过了香港无线和亚视的市场份额,跃居广州地区和全省境内外所有频道排名首位。

周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