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元之父蒙代尔宣布收购台湾《中央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12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7月12日从世界经理人集团(icxo.com)获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蒙代尔日前正式宣布将收购台湾《中央日报》,收购函已经通过其担任主席的世界经理人集团(icxo.com)于6月5日发出。据了解,发行了79年的台湾《中央日报》目前处于停刊状态。

  《中央日报》由国民党一手创办。1926年在广州开始筹办,1927年2月在汉口首发,
1949年3月12日,《中央日报》迁至台北发行,一度成为台湾第一大报。1988年1月1日台湾解除“报禁”后,《中央日报》最终输给了市场,并于2006年6月1日停刊。

  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丁海森表示,“如果成功收购,我们将保护《中央日报》的文史档案等文化资产,褪去政党色彩,同时将注入新的元素以紧跟时代的步伐。我们承诺将尽快恢复出版《中央日报》,同时运营电子版。”

  关于收购后的办报方向,丁海森告诉记者,“未来的《中央日报》应该不只传达国民党的心声,更应代表全中国人民希望和平、繁荣、自由的心声,特别是要团结全球华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世界经理人集团是一家中文商业媒体机构,于1999年成立于纽约。旗下的世界经理人网络(icxo.com)目前拥有700万华商用户。世界经理人集团并未向外部公布关有收购台湾《中央日报》价格等具体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