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传媒 > 正文

央视节目主持纷纷转行缘由揭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09 千龙新闻网

  9月初,央视主持人文清宣布辞职,转行去拍影视剧,此前,赵琳、周涛、曹颖、亚宁、杨澜等名嘴,都在事业巅峰期相继淡出央视。央视综艺主持人纷纷出走,多数人认为原因主要有三个:

  一是纪律太严。

  比如,有人出几百万元邀请主持人拍商业广告,主持人愿意与央视分成,但因央视规定主持人不准拍摄商业广告而告吹。

  周末,很多晚会热衷邀请央视主持人前往主持,但央视严格规定一律不准外出参加商演,断了主持人的财路。

  二是工资收入少。

  过去倪萍、周涛主持一个月节目,月收入最多5000元左右。文清透露,她是研究生毕业,主持一个月节目,工资才3000多元,虽然主持人有奖金、置装费之类的额外收入,但他们每月的食宿、化妆品、交通、手机等开销很大。

  三是压力大,空间小。

  为了应对各地方电视台的挑战,央视近年来以收视率定生死。倪萍的《朋友》、周涛的《真情无限》,都因收视率低而被下课。同时,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在主持节目时有很大的发挥空间,节目形式也活跃,但央视主持人必须按导演台本一字一句地主持,主持人感觉没有发挥的空间,很压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