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传媒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中国记协主办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年度最高奖——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18日揭晓。270件新闻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31件,二等奖88件,三等奖139件,中国新闻名专栏10个。

  2005年,新闻战线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落实“三贴近”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导
向,改进新闻宣传,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充分发挥了新闻报道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为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获奖作品集中体现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围绕全党全国中心工作,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辛勤劳动和优异成绩,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全国新闻战线“三项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对全国新闻工作者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发挥着示范和引导作用。

  人民日报的言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钱江晚报的系列报道《先进性教育的民间期待》和中央电视台的系列报道《落实科学发展观》等作品,是成功地将重大主题的思想性和可读性、可视性相结合的代表作。经济日报的评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辽宁人民广播电台的评论《旗舰遇坚冰——“大显”陷入困境的启示》等作品,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主创新能力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新华社的通讯《索玛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光明日报的《孟二冬系列报道》和大众日报的通讯《这个头,带得好》等作品,成功地再现了王顺友、孟二冬、王乐义等重大典型感人至深的事迹。解放军报的通讯《英雄携手飞天——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出征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直播节目《再探苍穹》等作品,全面展现了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成功这一举世瞩目的重要历史事件。中央电视台等四家电视台合作的《连战大陆行直播特别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消息《历史性的握手》和中国青年报的新闻摄影作品《两党一小步民族一大步》等作品,生动、全面报道了两岸关系发展出现的新景象。

  人民日报的《人民论坛》、新华社的《新华时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神州夜航》、黑龙江电视台的《新闻夜航》、河南报业网的《焦点网谈》等新闻性专栏以其在受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赢得了中国新闻名专栏的荣誉。

  网络新闻作品今年第一次纳入中国新闻奖。人民网的评论《我们怎样表达爱国热情》、新华网的网络专题《网民感动总理总理感动网民——总理记者招待会网上答问》充分体现了网络新闻的特点和优势。

  这次评选结果已在新华网和中华新闻报上公示一周,接受新闻界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使中国新闻奖评选更加规范和公开、公正。

  本届评选活动6月下旬在南昌市举行,是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记协、江西日报和江西省广电局承办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