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传媒 > 正文

河北台主持人于辉: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30 河北日报

  “没想到于辉老师这么平易近人,一点架子也没有。”7月18日,在河北电视台采访完于辉后,两位实习生感慨地说起了他们对于辉的印象。

  于辉,河北电视台资深主持人,从事主持人职业已经有17个年头。于辉主持过河北电视台的很多栏目,像《河北新闻联播》、《大家来欢乐》、《万花丛》、《星光》、《真情旋律》、《今日河北》、《电视桥》、《明星大魔方》、《戏曲大观园》、《戏苑乡音》
。于辉还多次主持河北电视台的大型晚会,“粗略计算一下,我主持过的大型晚会有几百场之多。”

  于辉是个认真的人,骨子里有股子拼劲。她说,我是一个从小县城走出来的孩子,我是如此地热爱我所从事的主持人职业,我愿意为她倾注我全部的心血。

  于辉说,17年来,一直支持她不懈前行的巨大动力来自观众。“观众每次鼓励的微笑,每次肯定的掌声都让我感到温暖,都给我勇气和力量。”一位叫新芳的观众给于辉写信说“你永远快乐是我唯一的愿望”;一位保定女孩给于辉打电话,要她注意身体,多主持好节目;在《戏苑乡音》的录制现场,一些老年观众和于辉握一下手就会很满足、很高兴地离去……“这些事情虽然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非常地珍惜,他们让我感动。我不知道怎样去感谢每一位观众,因为我不知道他们都是谁,在什么地方,做些什么,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把最完美的节目和最真诚的自己呈现给观众。”

  因为感动,于辉忘我的工作。为了提高素质,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类知识,从播音的语气、语速,到主持节目的驾驭和应变,从采访技巧到栏目策划,她进行了长期的学习和锻炼。于辉不仅是《戏苑乡音》栏目的主持人,还经常随团出演,奉命主持大型文艺演出。“我的日历上划的满满的,很难找出能够属于自己的时间。因为经常加班熬夜,我患上了失眠、偏头疼、心肌炎等病症。但当工作和病痛摆在一起时,我会问自己:会死吗?不会就选择工作。为什么这样?因为我知道不如此我就对不住观众的厚爱。”

  今年3月,于辉开始担任《欢乐急急风》(《戏苑乡音》改版后新名)的制片人,她感到肩头上的担子更重了,她开始在改革栏目、创新形式、探索新题上下功夫。“在主持人和制片人之间转换,在栏目策划会、节目录制现场和大型文艺演出之间转战,我是忙,但我无怨无悔。”

  于辉说,自己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河北电视台的培养。当年从2000多人中被选中后,自己就一直对河北电视台心怀感激。17年来,因为感恩,一直坚守岗位不动摇,拒绝了其他的诱惑和机会;因为感恩,眼看着同时代的主持人纷纷退到二线,自己却还一直坚守一线,放弃退却的念头。

  采访于辉,笔者深深感到,她是一个真诚的、乐于奋斗的、热爱着主持人事业,对观众心存感激的优秀主持人。于奋斗中见辉煌,我们祝愿于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本报实习生刘松 高燕云 本报记者刘成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