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传媒 > 正文

吴锡桑:“有人说我教会丁磊做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人说是我教会了丁磊做网游,并发掘了原创网游这座‘金矿’”。在低调多年之后,火石软件总经理吴锡桑终于走到中国IT界的前台。

  上周,这位中国原创网游传奇人物正式与金山公司签约,由金山公司独家代理运营自己的最新网游产品。甚少直面媒体的吴锡桑首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吴锡桑在2000年1月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原创网络游戏工作室——天下工作室。2000年6月底,吴锡桑的团队成功研发了国内第一款自主版权的网络游戏——《天下》。而到目前为止,网易收购的唯一一家企业就是吴锡桑和朋友共同创办的广州天夏科技有限公司。

  “有人说是我教会丁磊做网游,我带领的团队为网易找到了一座‘金矿’。在网易的

股票一路走低的情况下,
网络游戏
让丁磊重新回到事业的巅峰,股票从最低的不到一美元,最高涨到近100美元,而现在《梦幻西游》一款游戏一个月就能为网易带来一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吴锡桑这样表示。

  “曾经后悔当初没有要网易的股票,让自己失去了成为千万富翁的第一次机会。”在采访中吴锡桑这样说。 (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