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传媒 > 正文

第七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9:18 新华网

  每届评选长江韬奋奖获奖者20名,其中长江系列10名,韬奋系列10名。

  一、 评选范围

  参评人员必须是在有国内统一刊号的报纸,通讯社,经正式批准的广播电台、电视台从事记者、新闻编辑、新闻评论员、校对、新闻播音员、新闻节目主持人、新闻节目制片
人10年以上的现任专职新闻工作者(包括新闻单位网站)。

  二、参评方法

  中央新闻单位直接向评委会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单位,由各省级记协推荐并报同级党委宣传部审核。各省级推荐的参评人员,报纸、广电应各占二分之一,同时要考虑省级以下基层新闻单位的人员;军队新闻系统(解放军报除外)由总政宣传部宣传局统一推荐。

  三、 评选程序

  1、评选会的实到评委,须达到全体评委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方能召开。

  2、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按得票数排序,先确定20名左右的入围候选人,然后对20名左右的入围人选再进行一次投票,按得票数排序,确定13名左右的正式候选人。

  3、在对13名左右的候选人进行充分评议的基础上,进行无记名差额投票选取获奖者。候选人获得实到评委三分之二的选票,即当选。投票最多进行三轮,经三轮投票后仍不足10名,则空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