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核心区走出的任何车辆和人员都要经过清消处理,防止污染扩散。 从核心区走出的任何车辆和人员都要经过清消处理,防止污染扩散。
从核心区走出的任何车辆和人员都要经过清消处理,防止污染扩散。 从核心区走出的任何车辆和人员都要经过清消处理,防止污染扩散。
观测是否有有害气体对家禽产生影响。 观测是否有有害气体对家禽产生影响。
核心区内被烧毁的车辆 核心区内被烧毁的车辆
核心区内的树在爆炸冲击波作用下只剩下树干和残枝。 核心区内的树在爆炸冲击波作用下只剩下树干和残枝。
防化部队进入核心区。 防化部队进入核心区。
防化部队配合大清理进行洗消。 防化部队配合大清理进行洗消。
遗落在爆炸现场水坑中的手套。 遗落在爆炸现场水坑中的手套。

  由于爆炸事故现场还有可能存有部分有毒有害物质,在征得消防指挥部同意后,昨天记者戴上防毒面具,驱车向最前线出发。虽然穿着防化服只工作了短短15分钟,但全身衣服都已湿透,有一种快要虚脱的感觉。

  在天津港六号门,记者遇到了第一道检查岗,两名武警战士和多名公安民警拦车进行检查。经过了解得知,为确保前方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必须设立关卡,阻拦无关人员进入,最大限度地减少前方压力。

  在顺利经过第二道检查岗后,原以为可以长驱直入核心区域了,没想到汽车又被拦停,这次是要求必须穿上专业防化服。

  防化服的帽子、上衣、裤子、胶靴、手套全部连在一起,只在前胸位置装有摁扣可供开合。在一旁消防官兵帮助下,记者尝试钻进这身橡胶连体衣里,可是仅仅才套上胶靴和裤子就已经忙活得满头大汗了,而最难穿的还是上衣,因为袖子靠近衣服的后方,所以想把手伸进袖子很难很难,必须含胸才能让手臂够到袖子,然后还要戴手套、拉上帽子。与防化服“搏斗”了半天,穿戴整齐之后,汽车才缓缓驶进了事故现场。

  现场的搜救,并不是到处乱走,而是有特定位置。在到达预定搜救区域后,消防官兵拿着仪器,一寸一寸地搜寻着爆炸波及区域。记者也弯着腰,跟随消防官兵小心地迈着每一步。仅仅过了十几分钟,防化服里已快成了“水世界”,浑身都被汗水浸透了,体力大减,因为戴着构造复杂的防毒面具,呼吸也变得吃力起来。

  从现场“撤退”下来的记者,又乘车回到了第二道防护“卡子”处,本以为过了这道卡子,就可以立马脱下这身防化服了,可谁知又被拦了下来。两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消防战士,不仅要求记者把车停到指定位置进行洗消,而且还要求记者下车,也站到洗消池中。负责给车洗消的消防员拿起圆形水枪,向车身喷水。同车随行的消防官兵介绍说,这是进出化学危险品灾害处置场所必须要进行的洗消环节。洗消环节是对染有有毒物质的人员、装备、车辆等进行消毒和消除沾染的措施,目的是使受染的人体部位避免伤害,使受染的装备、物资等正常使用。

  随后,还穿着防化服的记者被带到了“人体洗消区”。一名手拿直径近50厘米环形喷头的消防员站在一个橡胶水池前。记者走进水池,消防员拿起喷头,从头到脚地给记者全面清洗了一遍。据了解,环形喷头喷出的水内含有降解酶,可以有效清洗防化服上沾染的有毒有害残留物。随后,记者又依次经过了清水、细雾两道清洗后,才终于摆脱厚重的防化服的束缚。

  本报记者 徐燕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赵建伟 吴迪 张磊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流量阶梯定价不可玩数字游戏

流量阶梯定价应当以“全面降费”为目标。如果流量阶梯定价只是惠及部分消费者,另一部分消费者的手机资费没有实质性下降,甚至不降反升,那么这不仅不符合中央“提速降费”的本义,而且可能使“流量综合资费同比下降35%以上”的承诺变成一句空话。

“最丑蜡像馆”闭馆就闭吧

明星卸妆之后什么样,我是没有见过,显见人家见过,但在这里,见过没见过都是次要的。这个蜡像馆诚然因为“最丑”而出名,即便它能够跻身“最美”之列又能怎么样?

要振兴东北不妨办经济特区

人口减少、经济衰落、民众的市场意识落后,这些在短期之内都是不可逆的。在中国经济发展变缓的未来,东北注定成为凄清寒冷的洼地。我不止一次对东北的朋友说:想给自己找个好前程,就赶紧出来。

谁是爆炸事故中最冤枉的人?

在这起大爆炸事故中,最冤枉的当属那些遇难的人了。无辜的居民,无辜的消防队员,他们才是这起事故中最最冤枉的人。无辜遭遇事故,瞬间付出生命代价,而他们至死都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

  • 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中国今天为何不可与日本化解恩仇?
  • 为什么一块胶布引发的空难如此严重
  • 柯云路:单身女性为何活得更艰难
  • 七夕节不可错过的重口味情人电影
  • 像断奶一样断掉对父母的奢望
  • 京都让你变气质京女的华丽发簪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