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候涛】马其顿20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派军队前往与希腊交界的边境地带,阻止非法移民涌入该国(如图)。一些媒体评论称,移民危机正在欧洲更大范围爆发。

  据美联社21日报道,马其顿内政部表示,面对数量激增的非法移民和难民,马其顿不得不宣布其南部和北部边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调集装备装甲车辆的防暴警察与军队,沿着非法移民集中跨越的50公里边境进行部署。之前涌入马其顿的非法移民每天达1500-2000人。

  美国“新闻中心”网21日评论称,马其顿是巴尔干地区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最近它成了成千上万逃避战火的非法移民的目标。据悉,很多难民与移民从土耳其出发,抵达希腊后,乘汽车向北行进,先到马其顿,然后通过塞尔维亚,前往匈牙利等欧洲富裕国家。而在马其顿以北,匈牙利正在加紧沿其同塞尔维亚的175公里边境线建造围墙,以防止非法移民大批涌入。

  非法移民进入欧洲有多条路线。满载北非人的很多移民船从利比亚起航,横渡地中海前往意大利;中东移民则大多数选择希腊作为进入欧洲的门户,然后通过多个巴尔干国家抵达匈牙利;第三条路线是经西班牙在北非的飞地前往欧盟国家。今年夏季,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到达英国的非法移民数量也达到高峰。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速公路收费不能薅羊毛

全国高速公路一年收费在4000亿元以上,其中一些收费不仅合理性存疑、资金去向成谜,给消费者造成经济负担,而且对整个经济社会都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横杆设阻提高的是物流成本、阻挡的是经济流速,因此高速公路的收费一定要慎重,决不能无休无止、想收就收。

贪官们为何不收敛不收手?

只要还有贪的权力、可贪的太多机会,他们就会贪,绝不会收手。然而世事难料,有所谓“百密一疏”。造成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的瑞海公司那两个老板,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事到如今,我相信他们只是觉得自己特别倒霉,认命罢了!

要振兴东北不妨办经济特区

人口减少、经济衰落、民众的市场意识落后,这些在短期之内都是不可逆的。在中国经济发展变缓的未来,东北注定成为凄清寒冷的洼地。我不止一次对东北的朋友说:想给自己找个好前程,就赶紧出来。

日本人为什么将垃圾带回家?

也许有人会因此感叹了:日本果然是文明国家,民众普遍具有公民意识。因为要做到将垃圾带回家,是需要道德约束与公德心的。但我觉得“将垃圾带回家”这件事,并不是道德或公德心的问题,而更主要在于良好的常识教育与有效的市政管理。

  • 唐师曾:我拍到的汪东兴同志最后影像
  • 河南老板遭扒裤子讨薪暴露啥?
  • 明朝哪位皇帝差点被造反宫女勒死
  • 王路:怎样才能写出一手“深度好文”
  • 朱锐:百万年薪女嫁出租司机
  • 罗西:幽默是夫妻间最好的润滑剂
  • 泰国皇帝岛满足你关于海的所有幻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