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滴滴公司主办的《共享经济下的约租车(专车)模式上海创新和探索》上,上海市交委正式宣布向滴滴快的专车平台颁发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许可。这是国内第一张专车平台的资质许可,滴滴快的也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网络约租车资质的公司。

  滴滴快的CEO程维表示,上海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许可证,是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颁给网络约租车平台的第一张许可证,无论是对城市出行还是对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这都将是一个里程碑。

  业界认为,这表明了政府和业界对交通领域移动互联创新的肯定和认可,专车也有望寻得路径走向“合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是彻底灭宰客嚣张气焰时候了

面对频繁出现的宰客现象,工商、公安、物价等部门必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厘清权责关系,对其存在的政府管理失灵和权力失范行为,都应该进行及时问责。也只有将这样不作为的权力和蛮霸的宰客者一起关进制度笼子里,也只有为游客提供一个可以及时维权的平台通道。

2016台湾大选还有悬念吗?

台湾下届“选举”定于2016年1月16日举行,距今不过百余日。然而,吊诡的是,无论是媒体、民众还是蓝绿阵营,似乎还都没有实打实的拼杀,刀光剑影甚至还不及一个县市长选举。

在机关里工作需要怎样的情商

窃以为,要干好机关的工作,最重要的不是多高的智商和文字水平,而是情商,要懂得协调各种各样的关系。说到协调关系,并不表明机关有多黑、多腐败,这是由机关的性质和特点决定的。机关主要是服务领导、服务基层。

一只虾38,TPP不可怕

现在很多人强调,中国有13亿人,TPP能奈我何的时候。他们这么一说,我就有点沮丧,仿佛听到他们说,这么大的市场,38元一只虾的宰客方式,永远宰不完。强调中国人多,其实就是在给“我行我素”找理由吧。

  • 方刚:国内首个“男德班”响应者寥寥
  • 日本强行达成TPP会遭秋后算账吗
  • 哪位民国大侠一掌拍死美国拳王?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来看诺贝尔文学奖
  • 《头脑特工队》皮克斯在内地为啥不火
  • 婚姻中诸事不顺时六字应对方针
  • 最有科幻感的一个国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