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总理与张一鸣握手交流 总理与张一鸣握手交流
总理与张瑞敏在会场交流 总理与张瑞敏在会场交流
总理与参展企业家合影 总理与参展企业家合影
总理与雷军在会场交流 总理与雷军在会场交流
总理与张朝阳握手交流 总理与张朝阳握手交流
总理与吴尚志握手交流 总理与吴尚志握手交流
总理与鲁冠球握手交流 总理与鲁冠球握手交流
总理与沈南鹏握手交流 总理与沈南鹏握手交流
总理与潘石屹在会场交流 总理与潘石屹在会场交流
总理与熊晓鸽握手交流 总理与熊晓鸽握手交流
总理与柳传志握手交流 总理与柳传志握手交流
总理与俞敏洪握手交流 总理与俞敏洪握手交流
总理与参展人员合影 总理与参展人员合影
总理与王兴握手交流 总理与王兴握手交流
总理与冯仑握手交流 总理与冯仑握手交流

  站在李克强总理面前的,既有头发花白的“老创”,也有满面朝气的“嫩创”。10月19日上午,几十位不同时代的创业创新代表,成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和李克强总理的“座上宾”。

  在这个以“双创”为主题的活动现场,许许多多场景都显得不同寻常:柳传志、张瑞敏、李彦宏、刘强东、雷军以及林都迪、卜凡敏、汉雨生、季昕华等精英草根创业创新代表与李克强总理并排就座,而同行的一些部长有的坐在第二排,有的甚至坐在了第三排;活动周的启动仪式由张瑞敏、熊晓鸽、刘自鸿、王子彬、朱峰等5名创业者创投人士代表共同以“点赞”的方式启动,而李克强总理和其他同行部长们则坐在台下为他们鼓掌加油。

  事实上,李克强总理走进开幕式现场的第一项安排,就是与30多位知名创业人士和知名创投人士代表一一握手交流。“政府就是要为创新创业者不断清障搭台。”在随后打破程序上台的即席发言中,李克强总理这样强调。

  作为参会的创业创新代表之一,64岁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把自己和36岁的美团网CEO王兴、32岁的今日头条董事长张一鸣分别称为“老创”、“少创”和“嫩创”。1982年,他在改革开放浪潮的鼓舞下与三位兄长一道辞职“下海”创业,而现在,新时代的年轻人们也在争相迈出创业创新的步伐。

  19日的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与8个城市9个分会场的近万名创业创新代表一起观看了一段视频:在轻快的背景乐中,不同城市、不同专业的创业者们面对摄像机微笑欢呼:“我们一起创业吧!”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伊丽莎白二世,超长待机的女王

2015年9月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破了其高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所创下的“63年216天”的统治纪录,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63年来,她迎来送走12位英国首相,出访116个国家和地区。

气疯物业公司的中国式养狗

物业公司的禁狗令确实不合法,但狗患不能忍受的问题更应引起关注。文明养狗不应该是很难的一件事,只要人人都能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多一些尊重,少一些自私和无理,养狗本该不会成患。

中国人为什么不接受转基因

食物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由于相关部门之前对食品市场监管不力,普通公民现在也越来越不信任中国的本土食物,于是代购以及海淘逐渐火热。这也导致一个坏结果,即中国受教育最好的群体,也是最反对转基因的群体,因为他们对过往食品安全的不满情绪,会在转基因问题上倾泻出来。

打10元麻将该不该被警方拘留

如今打麻将几乎成了最大众化的娱乐项目,从南方到北方,从城市到乡村,从年轻人到老年人……如果像方先生这样打10元麻将、4个人赌资合计只有800元就要被拘留,那么各地警方的拘留所恐怕早就人满为患。

  • 林泉忠:国民党为何衰落得如此严重?
  • 凤凰周刊:王林案究竟还有多少案中案
  • 中亚:与中国若即若离的神秘地区
  • 在没有大人的世界里孩子任意为王
  • 民谣歌手马頔:好声音张磊歌曲侵权
  • 晚睡姐姐:输掉爱情的人是输给不够爱
  • 韩国当地人都吃什么饭(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