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通知 文化部通知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周玮)文化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音乐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将对网络音乐内容实行企业自主审核、承担主体责任,文化行政部门进行事中事后监管的管理制度。

  通知要求,网络音乐经营单位要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社会效益优先,切实履行内容审核主体责任。要建立 网络音乐自审工作流程和责任制度,并严格按照文化行政部门统一制定的内容审核标准和规范,对拟提供的网络音乐产品进行内容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上线经营。 自审制度和产品自审信息要向省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备案。

  通知强调,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指导、监督网络音乐经营单位开展自审工作,包括指导企业培训自审人员,对企业自审制度执行 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核查,为网络音乐内容自审工作提供行政指导等。要加强网络音乐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网络音乐市场巡查、随机抽查制度,依法查处违法违 规行为和相关责任单位,建立健全警示名单和黑名单等网络音乐市场信用管理制度,对网络音乐市场实行信用管理。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现行网络音乐内容管理政策作出调整,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音乐内容管理,促进网络音乐行业健康发展的需 要,也是落实中央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的具体举措。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各网络音乐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执行有 关管理制度,严格履行相关职责,共同推动我国网络音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网络音乐经营单位自2016年4月1日起报送网络音乐自审相关信息。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流量被偷,运营商需自证清白

媒体披露的流量偷跑案例多是“数量惊人”,现实中,很多人都有流量“被偷”的经历,只是“被偷”得少,懒得找营运商理论。中国手机用户数以亿计,今天“被偷”一点点,明天“被偷”一点点,这样细水长流,加起来就是天文数字,绝不可等闲视之。

“市长去哪儿”不该是秘密

人民需要可被说服的市长,人民更需要健康的市长。市长去哪儿不是秘密,市长的非正常死亡更不该成为秘密。

领导的太太,怎样称呼才合适

根据我的见闻,“嫂子”这个词比较很常用,很多下属都喜欢对领导太太用这个家庭称呼,细想来,这个词确实好处很多。它能够体现领导以及领导太太比自己大(其实无关年纪大小,而是用比自己大的称呼来体现级别高低),能够把领导太太叫得年轻,还能够让自己和领导一家显得亲密。

新闻业,放开那个年轻人!

只有全国800多所新闻院校的学生,和部分怀揣不臣之心的中文系学生,还对这个行当有着无穷的想象。以前他们问去新华社还是都市报实习更好,如今他们在问第一份工作去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难道这些互联网的原住民竟然不知,他们所从事的将是伟大的信息行业?

  • 刘洪:2015中国外交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 企业招聘只要本科生是一种歧视吗
  • 中国的古代有公共功能的图书馆吗?
  • 妈妈漂洋过海来美国的那些感动瞬间
  • 《魔兽》全面解读+剧情猜想
  • 解析:80后为何成离婚或劈腿主力军
  • 乘帆船看夕阳体验兰卡威不一样玩法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