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片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会议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峰会全部正式活动,系统、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和主张,倡导各方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挖掘增长新动力。

  以互惠共赢精神加强合作,推动全球及区域经济可持续增长,一直是中国极力倡导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习近平主席曾在许多国际场合强调,各国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在同享机遇时共迎挑战,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不久前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制定出了“十三五”规划,这对世界经济意义重大。多年来,中国作为全球经济的主要发动机,直接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其中,在“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等目标之前加入了“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的定语,寓意深刻。

  在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经济需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另外,开放的中国经济也将给未来5-10年的世界经济带来更多的利好机会。引领中国发展的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个发展理念”,其实质就是一种包容性发展 ,这也与安塔利亚峰会主题相吻合。

  有人称,当前及未来更长时期,全球经济将步入结构调整期,今后全球经济将进入一个“新常态”,市场需求相对减弱,国际金融风险可能较为突出。但在这种情况下,各国也在积极寻找新的发展路径,多层面的区域经济合作也更为迫切。只有坚持包容合作 ,才能促进世界经济稳定。

  对未来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有人形象地以“吐”、“纳”两字来形容。“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体量将持续增大,开放程度也将 越来越高;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融合将进一步加深,并展现更多机会。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下,中国将“吐”出高铁、核电等优势国际产能,中国资本“走出 去”的步伐将进一步较快。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倡导设立的“亚投行”等,无疑对推动基础设施投资、提升就业和解决全球贫穷与不平等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促进民众消费需求升级,促进国内消费品产业升级,是当前及整个“十三五” 时期中国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十三亿人口的中国需求,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稳定之锚,大宗商品、各种资源,以及资本、技术、人才,将从中国的“纳”中获得更多机会。

  安塔利亚峰会主题为“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为稳定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增强各国发展信心,这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结合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议,介绍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政策举措,让我们共同关注习近平主席解决世界问题的“中国方案”!(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王振峰)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巴黎暴恐是真正的黑色星期五

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还没有被完全控制,遇难者人数还在上升,我们只有默默祈祷平安。年初《查理周刊》事件发生之后,恐怖袭击事件数量不断上升,巴黎为此流的血已经够多了,我们唯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重演。

相貌变就不能异地补身份证?

期待异地可办证的善政多一些,更期待公民办事可堂堂正正,不需低三下四,无需来回折腾,更不必投以红包。

因言被撤职的内容能公开吗?

公开梁新生老师被撤职的具体言论内容,天会塌得下来吗?不会的,广东纪委何不顺应民意,趁机来此舆论素养的普及教育呢?

改成企业了,铁老大官话依旧

三句官话,让我白白浪费了131元,也成功地把我滞留在了无锡火车站。更为荒诞的是,当我想立即购买10分钟后的那班G7585时,高铁管家里显示:“您的行程正在进行中,必须等本次行程结束,方可购票。”

  • 巴黎留学生:当死亡就在身边发生
  • “岁月”号船长罪名怎么认定
  • 古代那些皇上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 奈保尔:诺奖得主里游记写得最好看
  • 论如何拍一部秒杀欧洲三大的文艺片
  • 木子美:女人千万别混淆了献处和真爱
  • 我和远在法国巴黎哥的情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