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漫画 习近平漫画

  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结束安塔利亚之行,应邀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以“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为主题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一系列双边和多边活动,并同其他APEC成员领导人就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可持续增长等区域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共同推动落实“北京共识”,勾画亚太未来发展愿景,延续亚太梦想。

  中国始终将周边置于外交全局的首要位置,视促进周边和平、稳定、发展为己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访问了10多个APEC成员,足迹遍布亚太。去年在北京雁栖湖,中国作为东道主推动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成功举行,书写了亚太区域一体化璀璨篇章。一年后的马尼拉,习近平主席将又一次通过APEC平台,传递中国发展的“好声音”,继续为亚太和世界的发展、合作和人民福祉贡献中国智慧。(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王东杰)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今天我们为何怀念胡耀邦?

怀念胡耀邦,纪念胡耀邦,是纪念一位有良知的中共高官,有赤子之心的领导人,是认同他的品性,是呼唤有更多坚守这种品格的官员。

"伊斯兰国"是世界最直接挑战

在一个自杀式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时代,必须把滑向泛地区教派冲突的现象视为对世界稳定的威胁。所有负责任的大国,都需要根据某种可以接受的地区秩序的定义携手应对。

共享不是吃大锅饭或打土豪

共享不仅仅关系每个人的利益,同时还关系到社会主义道路与共产主义信仰等根本问题。或者说,虽然不会有多少人因为提“共享”,就想到“共产”,但内在的一致性与逻辑上高度关联,却是显而易见的。

机关办公厅的“过道”功能

我刚进市政府办公厅的时候,有位领导就告诉我们办公厅的“厅”就是一个过道,进卧室要经过它,上厨房也要经过它,或者是个暂时休息的地方,因为如果要沦落到睡到“厅”的地步,看来在“家”里的地位也真的是不咋地了。

  • 谢作诗:收入差距扩大的真正原因
  • 美俄总统半小时密谈谈了什么
  • 朱元璋才是历史上倡导白话文第一人
  • 王路:木心文章是典型的“五四”味道
  • 《安东尼》文青琐碎生活让观众无聊
  • 钟雪灵:婚姻中不要太去计较男人缺点
  • 看《琅琊榜》登青岛琅琊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