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3日11:37 深圳特区报

分享

  原标题:行车记录仪一键连接深圳交警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解树森)昨天,由深圳交警研发的全国首个智能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正式上线。今后,市民驾车在路上发现交通违法,可通过智能行车记录仪“一键举报”,自动将视频图像上传至“随手拍举报平台”,完成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

  记者了解到,传统的交通违法举报方式多是依靠手机进行拍照取证,在单人驾车的情况下,驾驶员往往发现了交通违法行为也无法举报。同时,简单的手机拍摄举报 很难达到交警部门的取证要求。“2015年市民举报的32802宗交通违法行为中,经深圳交警后台审核采纳的仅为22%。”市交警局情报中心科长邓伟军在 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具有网络传输、自主研判功能的智能行车记录仪逐步进入市场,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新的技术支撑。在此基础上,深圳交警运用“便捷高效,互联互 通,共享共治”的“互联网+”思维,研发了“随手拍举报平台”。这一智能举报平台的开通,将大大改变市民举报交通违法取证难的问题。

  邓伟军介绍,市民安装了智能行车记录仪后,发现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只需按下设置在方向盘上的按键,就能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违法内 容、车牌号码以及能记录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完整过程的图片或视频等信息实时上传至“随手拍举报平台”,实现了智能行车记录仪与交警举报平台的 对接,单人单手即可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交警“随手拍举报平台”不限定行车记录仪品牌、APP服务商和通讯运营商,该平台统一接口,只要符合接口规范均可以进行对接。

  从2016年1月1日起,深圳交警“随手拍举报平台”将逐步扩大受理范围,实现包括事故报警、嫌疑撞车帮、道路安全隐患、交通路况等路面情况的“一键举 报”。“我们正在研究用微信红包发放举报奖金,市民拍摄到的车生活,遇到的喜怒哀乐也可以通过智能行车记录仪和平台进行分享,形成有特色的互联网车生活 圈。”邓伟军说。

相关阅读

请“核心期刊”走下神坛!

中国“核心期刊”从过去的检索手段,如今演变成为科研评价的绝对指标,同时,交叉重叠、莫衷一是的量化标准更加剧了科研评价的不公平、不公正。这种现状反映着背后僵化的量化思维,亟待改变。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王菲一眼

别让你的大脑成为他人的跑马场,别在个人崇拜中放弃自我人格,更别沦为偶像崇拜或造神运动中的无辜炮灰。请记住:你就是你,做有独立人格的你!

最赚钱的中石油咋成了补贴王

央企“巨无霸”们,每年85%以上的利润到底去了哪里,企业与主管部门的解释都没说清楚,或不能让人信服;而石油巨头不差钱、敢花钱、乱花钱,“三公”消费极尽奢靡的问题又每每令国人瞠目。

为啥党报的新闻不好看?

作为党报记者,我们下到各区县,确实是备受礼遇,看上去风光得很哪。可是,要说起那些窝囊事,那也是三天三夜说不完的。比如,审稿的那些事儿,外面人倍感神秘,对我们却是家常便饭,也伤我们最深。

  • 马未都:母亲哺乳咋就成裸露性器官?
  • 俄罗斯对土耳其经济杀手锏还有多少
  • 叶永烈:与红色特工面对面是什么感觉
  • 辩疑:苏轼名作中的暴雨到底停没停?
  • 360度立体深扒韩庚女友李冰玉
  • 咨询师:与敏感多疑女人相处的建议
  • 邂逅川端康成笔下海景如诗的伊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