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9日23:08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因工作失职先后被免职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洋县国土局一副局长在保留公职后,很少上班,每月却领着5000元左右的工资,还和妻子开起了旅行社。

  举报

  副局长被免后 不上班还开旅行社

  家住洋县的黄先生说,洋县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王振川,早在2013年就因“土地问题”被上级部门免职。免职后的他,仍保留公职,但却很少去上班,而工资每月却照常发放,涉嫌吃空饷。

  随后,华商记者以顾客身份来到了位于洋县育才路附近的一家旅行社。此时,店内只有一名40多岁的女子,她说,她是这家店的法人代表。就在华商报记者以咨询业务为由要求留下联系方式时,王某递上来一张名片,而名片上显示,“XX旅行社洋县服务网点”“王振川”“经理”等字样。

  王某说,名片上的“王振川”正是她丈夫,平时也在店里上班。

  调查

  “被免一年多,确实很少上班”

  9日上午,华商记者来到了洋县国土资源局一相关负责人说,王振川之前确实是他们局的副局长,但在2014年1月因“土地问题”被上级部门免职后,便很少来上班。

  而洋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干部科长康健说,王振川的人事关系确实在组织部,但目前他的身份仍是县国土局的一般干部。

  “从2014年1月被免职后,他确实很少上班,但之前他也找过我们,本人还是让我们安排职务的。”康健说,但由于“情况特殊”,他们也无法安排职务。

  随后,他提供了一份由中共洋县纪委下发的“关于给予王振川党内警告处分的决定”,其中写着:王振川因相关单位土地问题,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属工作失职的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县委组织部

  身为一般干部经商不允许,将进行调查

  康健说,就在被党内警告处分之前,王振川已被汉中市国土资源局免职。而免职后,王振川保留了公职,也就成了一般干部,同时保留了待遇。

  “国家工作人员不得经商办企业,这是早有规定的。”康健说,《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规定党员干部禁止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不准以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也规定,国家公务员不得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周金柱 王亮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

  “身为一般干部,不允许经商的,我们将联合纪委进行调查。”康健说。 华商记者 周金柱 王亮

相关阅读

中国反恐,出兵中东是下下策

如果中国出兵,正在叙利亚苦战的俄罗斯肯定会欢迎,正对IS恨之入骨的法国会欢迎,美国也不大可能拒绝。但当几乎所有大国都对中国出兵乐观其成时,中国尤其需要审慎:这到底是宣扬国威、锻炼队伍的一个难得机会,还是一个会一脚踏入却很难爬出的美丽陷阱?

曾经有场考验执政能力的雾霾

没有人强迫我在这个城市里生活,我只是没能力离开这里,那我为什么要写这些呢,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一下2015初冬北京的“红色警戒”,以供我在劫后余生里这样回忆:曾经有一场考验执政能力的雾霾笼罩在我周围,但我幸运地活了下来……

法大教授看邓亚萍当教授风波

今天的社会无论是一个人,一个学校,还是一个国家,不往综合素质提高,不朝综合国力发展能行吗?真心希望我们法大招聘与一所综合大学相应的各界专家、大师为兼职教授的政策不要动摇。

戒烟还得副省长管才有效?

很多领导干部为了防止出现“负面新闻”,现在抽烟都收敛了很多,有的就憋住公众场合不抽烟,有的就专抽“特供”的白皮烟,让你看不出名牌。实在没办法的,也会用硬中华的烟盒里面装上软中华或其他的好烟,这些领导干部为了抽烟,也真是蛮拼的。

  • 马未都:国家公务员考试何以如此诱惑人
  • 刘义杰:大闹航空的教授被谁惯坏了
  • 北宋仁宗庆历新政:历史比故事更精彩
  • 金庸小说里的那些老板当猪还是当狗?
  • 《陈冠希纪录片》艳照门后真实生活
  • 咨询师:看“剩男剩女”同居不婚真相
  • 最后的“苏联”摩尔达维亚共和国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