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26日00:35 中国青年网

分享

  原标题:沈阳给冬眠树木安装假叶子 网友吐槽:画蛇添足

  12月24日,辽宁沈阳,入冬的沈阳树木无叶,而在沈阳重点街路青年大街上,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给冬眠的树木安装升级版枫叶。翠绿的、金黄的叶子远远看去十分醒目。但在此经过的市民纷纷吐槽,此举不但会破坏树木还会误导小孩子。

  网友吐槽

  爱国小果:我认为没必要。为什么要刻意违背自然规律?我家是黑龙江,现在在上海读大学,我就很怀念家乡冬天的树,虽然落光叶子,却不冷酷。沈阳呵,保住你的地域特色,好吗?

  梧桐:我觉得毫无必要。四季交替,寒来暑往本是大自然的馈赠,夏有绿树红花,艳阳似火,冬有银装素裹,安静祥和,谁说没有了绿色就是萧瑟,在欣赏的眼中每个季节自有神韵。给大树装假叶,浪费政府财政开支,误导懵懂幼童,带来不良效仿风气。

  麦田里的守望者:我觉得这样不好,因为我们都知道树叶一到了秋冬季节都会掉,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左东游西:树叶长与落,皆是自然规律,顺应自然,才是人类与大自然生灵和谐相处之道,这样费时费力费财的事,还是不作为妙!

  守候诺言:感觉没有那个必要,因为每个季节都有它自己的美景

  王宝堂爱吃茄子:北方的冬天满目灰白,有些鲜艳的颜色还是挺好的。这假叶让我想到假花,假花有市场,还是有需求吧。

  无聊的Tom:我觉得多此一举,画蛇添足。装上假树叶,并不能使污染的空气变得新鲜,也不会使人感觉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调查结果

  超过六成网友表示,不赞同城市中假树叶的做法。

  微信好友“无聊的Tom”:我觉得多此一举,画蛇添足。装上假树叶,并不能使污染的空气变得新鲜,也不会使人感觉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有这些钱还不如去治理治理污染的环境。不要总做这些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微博好友“陌晚芙”说:最美的便是自然界万物的运转。春生冬眠,我们才会体会到时间的流逝,岁月的老去。没有的冬季的干枝,又怎会有枝下的默默欣赏和感悟呢。并非常绿才为美也。

  还有三成的网友指出, 冬日里的景色本就单调,有一些绿色会有些舒心减压的效果,也给北方的冬天添了些情趣。

  微信好友“花殄深思”:我觉得怪不错的,比如我这段时间压力大,如果看见外面能有一点绿意,心情自然会好一些。

  微博网友“极目阁阁主”:在都市中,高楼林立,留给绿化树木的空间越来越少了。从秋天叶子落光,到春天长出新叶有一段萧瑟的冬天要过,城市的管理者想要用不变的空间给市民创造出两倍的绿色享受,出发点是好的。

  还有网友建议,如果能赋予假树叶更多的功能性,比如除霾,就再好不过了。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学霸市长为何走不出权徒困境

新一轮的“打虎”,不过是“武松”睡醒的产物。如果“武松们”疲倦了,“权徒”家族新添些学霸,想必这些学霸官员照样摆脱不了被染黑的命运。果真如此,又如何让“学霸市长”们走出“权徒困境”呢?

沈颢认罪前秦朔王石已是老友

就像企业家与媒体人的友谊说不清一样,企业与媒体的“广告合作”也说不清——广告投放到底是看重媒体宣传作用还是为了购买安全感,这怎么界定呢?所谓难以界定的地方,往往就是灰色地带,而灰色地带,在“定罪”的时候,就成了一个“富矿”……

学霸市长为何走不出权徒困境

新一轮的“打虎”,不过是“武松”睡醒的产物。如果“武松们”疲倦了,“权徒”家族新添些学霸,想必这些学霸官员照样摆脱不了被染黑的命运。果真如此,又如何让“学霸市长”们走出“权徒困境”呢?

台湾教科书别用多元掩盖台独

与过去激烈地要求“台湾独立”、“台湾人不是中国人”的做法不同,当下的亲绿学者喜欢用更柔性的方式来表达所谓“台湾事实上的独立”论调。比如他们刻意把台湾当做一个“超然”的实体,而不论是郑成功、清政府、“国民政府”还是荷兰、西班牙、日本,他们都是“外来政权”。

  • 梁建章:非婚生育权利应得到法律保障
  • 李冰冰回国治好病无需过度诠释
  • 一百年前北京人的有车生活是啥样的?
  • 2015年阅读之美:哪些好书值得一读?
  • 《老炮儿》冯小刚让演员无路可走
  • 海菱:如何避免让男人掌控女人婚姻?
  • 斯里兰卡佛教圣城康提的极乐世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