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9日20:50 中国网信网

分享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会议1月29日在杭州举行,对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图为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在大会上讲话。中国网信网记者 郭研 摄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会议1月29日在杭州举行,对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图为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在大会上讲话。中国网信网记者 郭研 摄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会议1月29日在杭州举行,对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图为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大会上讲话。中国网信网记者 郭研 摄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会议1月29日在杭州举行,对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图为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大会上讲话。中国网信网记者 郭研 摄

  1月29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浙江省委书 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宣读表彰决定,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和省领导王辉忠、葛慧君、 陈金彪出席会议,副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授予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桐乡市人民政府等31个集体“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尧祥等189名同志 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等13个集体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郭赛男等122名同志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浙江省公安厅警卫局等24个集体安 保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吴景峰等205名同志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互联网大会直播组、中国日报网等25个集体新闻宣传先进集体称号,王 米娜等143名同志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称号。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5年12月16日至18日在乌镇举行,这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 次盛况空前的高峰会议,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视察“互联网之光”博览 会,从全世界人民共同福祉出发,系统阐述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四项原则”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五点主张”,赢得各方高度赞誉。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会议1月29日在杭州举行,对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图为大会现场。中国网信网记者 郭研 摄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会议1月29日在杭州举行,对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图为大会现场。中国网信网记者 郭研 摄

  鲁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本届大会的最大亮点和最重要成果,在世界互联网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标志着中国走进了世界 互联网舞台的中央,标志着国际网络空间发展治理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标志着为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中国方案,标志着正式开启了构建网络空间命 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鲁炜高度评价浙江省举全省之力出色办会,中央各部委鼎力支持配合,全体工作人员忠诚奉献拼搏,以及1000多位中外媒体人倾情倾力报 道。

  鲁炜表示,我们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主题,坚持合作办会、开放办会、创新办会、透明办会,在思想交流、技术展示、经贸合作、凝聚共 识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总结大会成功举办的“乌镇经验”,我们深刻体会到:人才是前提、安全是底线、嘉宾是基础、宣传是关键、内容是核心、成果是根本、会 务是保障。大会的成功,向世界展现了“乌镇精神”: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海纳百川的开放精神,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和忘我拼搏的奉献精神。鲁炜要求,要认真 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让总书记的治网思想和主张深入人心;要充分挖掘提炼大会成果,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浙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互联 网创新发展的典范;要全面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办会水平。他指出,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标志着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夏宝龙指出,在乌镇成功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互联网治理中国主张和中国态度的大阐释,是一次国际交往、全球合作的大盛会,是世界 互联网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大平台,也是一次浙江形象、中国魅力的大展示。大会留给我们的,不仅有瞬间的精彩,也有美好的回忆,更有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次 会议启示我们:只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做任何工作就有了主心骨、有了圆心点;只要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就一 定能展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无穷魅力;只要启动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就一定能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活力;只要保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良好作风和精 神状态,就一定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夏宝龙强调,世界互联网大会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是撬动浙江发展的一个“新支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扛起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以成功承办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新起点,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筹备第三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要充分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综合效应,借梯登高、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浙江省互联网健康发展和信息经济创新发展。

  会上,6位获得表彰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先进集体代表、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在发言中表示,将会牢记习总书记“充分释放乌镇峰会红利,建设好 乌镇,发展好桐乡”的殷切嘱托,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先进志愿者代表郭赛男自豪地说,未来将继续秉持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世界充分传递中国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外交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有关方面负责人,浙江省有关地方及部门负责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280余人在主会场出席,嘉兴市、桐乡市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苏未然 SN226

相关阅读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三千年恩怨

传说中“流奶与蜜”的内波山,靠近以色列边界,几千年前摩西登山向西望去,看到的好地方大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内。然而这两个地方的危机和对抗,却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反复。

地方两会,说好的节俭呢?

一点节俭意识都没有的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在乎政府大手大脚花钱而认真审查各项财政预算吗?各位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否愿意先把当地召开两会的成本预算节省一些呢?

王保安的仕途何以匆忙结束?

从2015年4月调任国家统计局以来,王保安在新岗位的任上不足一年,这位被外界认为“重用”“前途看好”的年轻部级干部,匆忙以这种方式谢幕,令许多人猝不及防。

首都,你不能让人如此失望

这是北京,是首都啊!这是一记耳光,打在北京、打在首都的脸上,却是痛在百姓自己的心里。北京的每一个窗口,都不只是行业的治理窗口,更是整个北京、首都,乃至整个中国的治理窗口。这个窗口都亮不起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能亮堂起来么?

  • 林泉忠:马英九赴南海目的在回呛哪三方?
  • 索罗斯唱空中国他的话你信吗
  • 贺子珍在苏联为何被关进精神病医院?
  • 《红楼梦》中“富二代”与“官二代”
  • 《熊猫3》为何能帮好莱坞横扫中国
  • 从被家暴的神剧男主角,说如何反家暴
  • 阿尔卑斯山上雪堆里挖出来的酒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