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3日16:23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鄱阳湖水面为去年3倍大 候鸟遭遇“粮荒”

  新华社南昌2月3日电(记者吴锺昊)受罕见冬汛影响,本应进入枯水期的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却仍旧碧波荡漾。据江西省水文局监 测,截至2月3日8时,鄱阳湖水位仍保持在12米以上,通江水体面积是去年同期的3倍。受高水位影响,数十万在鄱阳湖越冬的候鸟遭遇“粮荒”,当地候鸟保护工作难度加大。

  据江西省水文局监测,截至2月3日8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12.31米,比多年同期9.21米的均值水位多出3米,并仍以每天近10厘米的速度上涨;通江水体面积达到1570平方公里,是去年同期水面面积的3倍。

  江西省遥感信息系统中心监测显示,2015年江西全省上半年气温偏高,降雨偏少,干旱时间相对较长,但从11月开始至年末,江西境内降雨偏多,引发数十年罕见冬汛。最新水文信息显示,进入2016年后,江西境内降水并未停歇,1月下旬全省平均降雨比多年均值偏多166%。

  尽管鄱阳湖冬季高水位有利于船舶通航和水生生物繁殖,但对于越冬候鸟来说并非好消息。据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主湖区水位过高,候鸟只能分散寻找浅滩觅食,甚至飞到村落庄稼地里找粮。他还表示,候鸟分散栖息给候鸟保护工作带来不少难题。

  鄱阳湖是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每年数十万只在鄱阳湖区越冬的候鸟中,就包括占世界总数95%以上的白鹤、50%的白枕鹤和60%的鸿雁。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人们何以嫌弃今年的“丑”猴

海峡彼岸灯光节的主灯“福禄猴”又招来叹息一片,被网友认为比央视春晚的吉祥物更丑,奇丑无比,甚至于调侃是不是放在路边用来辟邪的。

老乡别跑,接完大盘请接楼盘

既然以降低首付的形式刺激楼市,对买的人好,对开发商好,对银行好,对国家好,那么,房价就一直能继续坚挺下去吗?这个问题,除了伪专家乐意给出答案以外,没人回答得了。

放权给高校,权力真能放下?

试点的效果由谁评估?如果由上级部门检查评估,那各高校会不会还是按照上级部门的旨意行事?对于下放人事管理权的改革,政府部门应该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姿态推进,即权力一旦下放,不会再收回来。

  • 梁建章:中国已陷入“超低生育率陷阱”
  • 阿玛尼少年上两会违和感在哪里
  • 看守少帅张学良的军统大特务是哪位?
  • 今天老舍生日:斯人已去灵魂不死
  • 日本演艺界流行女婿与岳父同龄
  • 卡玛:奇葩愚孝妈宝男根本不适合结婚
  • 被誉为上帝泪滴的绝美以色列蓝洞(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