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3日19:33 法制晚报

分享
义顺巷民居 义顺巷民居
义顺巷民居 义顺巷民居

  原标题:网曝“不可移动文物”被拆迁 官方:没有拆除,不认同视频真实性

  法制晚报讯(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记者 王硕)近日,网络上一则“挽救义顺巷16号古民居”的帖子,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及转发,帖子中称,2015年12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政府对当 地一处被市文物局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民居进行了拆迁。同时,市文物局在对此张贴的告知书中称:“顺义巷16号是我市2009年公布的不可移动文物。 望贵指挥部在周边征收拆迁时,严格依据文物法相关规定,保护顺义巷16号文物安全。”昨日下午,清河区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对此向法晚记者回复称:他们没有 对义顺巷16号的房屋进行拆除,其房屋没有损坏,不认同当事人提供视频的真实性。

  昨日上午,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周先生,他讲述称,自家房屋于2009年3月被淮安市文物局列为 “淮安市不可移动文物”。2015年10月28日,淮安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因一特色街区项目的开发,电话通知他称,其房屋将被征收。随后,他向动迁人员表 示,其房屋为不可移动文物,不能被拆除。12月17日,他在外出差,突然接到邻居电话,告知他的住房正被进行拆除。听到此消息后,他即刻赶回住处,并发现 其屋顶已被拆了一半,部分墙体也出现倒塌,周先生随即向清河区公安局长西派出所报案,随后,民警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

  周先生还表示,房屋被毁后,他多次向文物局反应情况,今年1月5日,淮河市文物局向拆迁征收指挥部发放了告知书。法晚记者看到告知书中称:顺义巷16号是我市2009年公布的不可移动文物。望贵指挥部在周边征收拆迁时,严格依据文物法相关规定,保护顺义巷16号文物安全。

  周先生向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确有民居式建筑的房顶和房檐受到损坏,墙体也出现大幅倒塌。

  昨日下午,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联系到淮安市清河区宣传部史主任,她对此向法晚记者表示,相关部门没有对义顺 巷16号的房屋进行拆除,其房屋也没有损坏,也不存在拆迁或征收。针对周先生提供的视频,史主任表示:“视频任何人都可以做出来,不认同其真实性。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人们何以嫌弃今年的“丑”猴

海峡彼岸灯光节的主灯“福禄猴”又招来叹息一片,被网友认为比央视春晚的吉祥物更丑,奇丑无比,甚至于调侃是不是放在路边用来辟邪的。

老乡别跑,接完大盘请接楼盘

既然以降低首付的形式刺激楼市,对买的人好,对开发商好,对银行好,对国家好,那么,房价就一直能继续坚挺下去吗?这个问题,除了伪专家乐意给出答案以外,没人回答得了。

放权给高校,权力真能放下?

试点的效果由谁评估?如果由上级部门检查评估,那各高校会不会还是按照上级部门的旨意行事?对于下放人事管理权的改革,政府部门应该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姿态推进,即权力一旦下放,不会再收回来。

  • 梁建章:中国已陷入“超低生育率陷阱”
  • 阿玛尼少年上两会违和感在哪里
  • 看守少帅张学良的军统大特务是哪位?
  • 今天老舍生日:斯人已去灵魂不死
  • 《西游记》精细鬼扮演者是气功大师?
  • 卡玛:奇葩愚孝妈宝男根本不适合结婚
  • 被誉为上帝泪滴的绝美以色列蓝洞(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