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8日19:4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张志军: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就是改变两岸关系现状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台湾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参加会议。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台湾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参加会议。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陈小愿)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8日在北京指出,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就是改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必将遭致两岸同胞共同反对。

  张志军当天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关于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作上述表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5日出席上海团审议时就两岸关系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不变,将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呼吁两岸同胞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立场坚定,政策清晰,为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定了调,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引起两岸同胞及各方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俞正声主席在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和7日出席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活动中,也都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人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张志军表示,2008年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习总书记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要思想,指导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引领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去年习总书记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实现两岸领导人66年来首次会面,将两岸关系提升到新高度,为两岸关系未来开辟了新前景。

  张志军强调,当前两岸关系正处在重要节点,两岸同胞高度关注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就可以不断开辟两岸关系新前景。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就是改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必将遭致两岸同胞共同反对。

  张志军表示,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坚定不移,态度始终如一。我们愿意在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岸协商谈判,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携手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一个副市长,为何敢贪6.4亿

这两年的两会,山西代表团总是很热闹的一个。原因之一,是因为每年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都喜欢在媒体开放日“讲故事”。

“叫你倾家荡产”于法有据?

依法治国年代,建设法治政府语境下,类似“罚到倾家荡产”这样的官方表态应谨慎为好;如果凡是领导高度重视的问题,就作“严打”式批示,法律可以被晾在一边,公众又要对“法治”产生困惑。

真实的世界,一定超乎想象

能够看到“一点点”真实世界,并不是因为世界变了,而是因为我们碰巧看到了一个略大的井口……

机关奇葩事,哭笑由你

朋友聚会,不知怎地就聊到某机关里的奇葩事。特记一二,哭笑由你(估计旁人感觉好玩的,当事人应该是五味杂陈)。

  • 裴医生:摇孩子会不会把孩子摇傻
  • 女生遭“下药”校规能严肃处理吗
  • 从马航MH370失踪看BBC空难事故调查
  • 印度博士生眼里的中国女性是什么样?
  • 《叶问3》“票房造假”闹大了
  • 跟脱口秀女皇奥普拉学做独立的女人
  • 米兰时尚之都的买买买购物心经(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