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4日15:39 中国青年网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孙宪忠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全国人大代表孙宪忠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原标题:孙宪忠代表:让判决中输的一方也能心服口服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郭蕾 李延兵) “司法公开这次强调得比较好。”3月13日,在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的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孙宪忠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道,“在审判前,立案阶段就公开,以及裁判文书、司法文书的公开,一直到执行环节的公开,做到整个裁判环节、司法环节全流程都公开。”

  孙宪忠表示,审判流程全公开对法官的工作也有监督、倒逼的作用,让老百姓更加放心。“在我的调查了解中,老百姓说不怕法官判得不好,就怕不公正,不公正肯定就会影响结果。如果法官公开公正的审判,效果肯定是好的,能让人口服心服。”孙宪忠说。

  “周强用到了‘服判息诉率’,判决当中就算某一方输了,也要做到让他服气,服气了才能执行。”孙宪忠接着说,高检方面,这一年在冤假错案方面下了功夫,“冤假错案一直是关系人心的,高检这一年做的非常好。”

责任编辑:李天奕

相关阅读

中国会重蹈日本房地产覆辙吗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日本在房地产泡沫破灭之后,正在走入第三个“失去的十年”,考虑到中国经济的竞争力和中低收入现状,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的说,泡沫一旦破灭,中国的状况要远远比当年日本要惨烈很多。

人工智能时代99%人类成寄生者

当超过99%的岗位由人工智能完全取代之下,不是你想不想工作的问题,而是根本就无工作可干的问题。

波兰人为什么怀念共产时代?

怀旧之情强烈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实生活中的地位和财富。现实越黯淡无光,过往岁月便越是难以割舍。对于声称自己怀念共产主义时代的波兰人而言,他们念兹在兹的或许并非锄头镰刀,而是那些无需感到挫败和失措的好时候。

清清白白的汤唯干干净净地脱

我平时在写作的时候,特别希望像汤唯一样能很好地把人性、人的本能,以及矛盾、困惑、误解、踌躇、摇摆、张惶、沮丧甚至亢奋,淋漓尽致地展露出来,即使露点也义无反顾。心地清白,所以脱得干净。

  • 钱克锦:特朗普的集会怎么老动粗(图)
  • 未来人类与机器究竟是什么关系
  • 从国礼那些细节上看中苏关系由热变冷
  • “口语诗”对诗坛到底是有罪还是有功
  • 《女医明妃传》从开始就选错了对象
  • 暖男与直男癌之间不为人知的逻辑关系
  • 英国最著名的贵族中学:伊顿公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