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6日15:25 环球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据美联社3月16日报道,阿根廷在15日一份声明中表示,阿根廷海军曾下令击沉一艘挂有中国国旗的船只。此前有外媒报道,是阿根廷海警船击沉中国船只的。

  阿根廷海军表示,该船只在阿根廷海域涉嫌非法捕捞,并且冲撞海军舰艇。但是海军在声明中并未表明击沉船只是出于以上哪一条原因。

  声明中还表示,船上有4人被海军救起,目前已被收押,将会在阿根廷南部省份Chubut接受审判。

  据此前媒体报道,除4名被收押的人员外,其他28名船员被附近中国渔船救起,未发生人员伤亡。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了解,据有关公司报告,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9时许,中 国渔船“鲁烟远渔010号”在阿根廷渔场作业时,被阿海警船追赶数小时,后阿方开枪射击,导致船体进水并逐渐沉没,船上4 名中国船员被阿海警船救起,其 他28名船员被附近中国渔船救起,未发生人员伤亡。

  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表示,国务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外交部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已紧急向阿方提出交涉,对事件发生表示严重关切,要求阿方立即彻查并向中方通报详情,切实保障中国船员安全和合法权益,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苏未然 SN226

相关阅读

中国想崛起,须调整对日战略

目前中日关系处于二战后历史最低谷,军事冲突随时可能发生,是继续维持这种态势,还是主动调整?继续的理由是什么,主动调整的原因何在?诸多问题都必须深刻把握并作出回答。

如果AlphaGo成功约战柯洁

倘若在不远的将来约战成为现实,我们自然希望唯有柯洁才能为人类“出一口鸟气”,但我更愿意首先看到以哀兵姿态出征的柯洁。

充满骗局的《疯狂动物城》

摸清7条“骗子守则”之后,再回过头去看《疯狂动物城》中一环接着一环的骗局,你是更恍然了呢,还是更不淡定了呢?

巴西的贪腐到底有多严重?

同样的情形也存在于金砖国家和大部分的新兴市场国家,无论是中国、俄罗斯,还是印度、土耳其,在透明国际的排行榜中都处于“比较腐败”和“极端腐败”的区间里,社会危机在不断积累和激化的过程中。

  • 钱克锦:普京为何突然宣布从叙撤军
  • 联合国要求日本阻止少女性商业泛滥
  • 鲁迅曾经用一个字来评论弟弟周作人
  • 诗经里有哪些是被定为淫奔之诗的?
  • 从城市规划角度戏说《疯狂动物城》
  • 丁丁:为何越来越多成功男人终生不娶
  • 一起去中国最美的海岛上躲避雾霾(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