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7日02:15 参考消息

分享
资料图片: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的火箭军方队。 资料图片: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的火箭军方队。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制造的武器在非洲的影响力日益提升。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22日报道,从买家的立场来看,购买中国武器存在诸多优点,包括价格比较便宜,且在不会像从欧洲购买那样存在各种限制等。

  报道称,非洲国家国防预算有限,且国土安全长期受到威胁。对于这些国家的政府来说,中国制造的武器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武器常常会被当做贸易或者投资项目的一个部分提供给相关国家。

  报 道称,数十年来,中国一直向非洲出口武器。据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防卫军事分析负责人回顾称:“这些(武器)基本是前苏联时代体系的陈旧 复制。”中国接收了原苏联的武器开发人员并改良了武器。前苏联的坦克“T54A”变身为中国的主力坦克59式坦克,而前苏联的战斗机米格-21则是中国歼 -7战斗机的原型,现在这些中国武器正在销往非洲各国。

  不过,目前情况在不断发生变化。据国际战略研究所的统计,约有三分之二的非洲国家在使用中国武器,这一比例被认为还在不断提高。最近10年开始向中国购买武器的非洲国家增加到了10个,其中包括加纳、塞拉利昂、安哥拉、尼日利亚等国。

  2015 年9月,中国在北京举行了阅兵式,虽然有高科技武器亮相,但对于很多非洲国家而言中国武器最大的魅力是价格适中。军事专家约瑟夫·邓普西分析称:“中国是 少数几个以合理的价格面向市场制造新型武器的国家之一,”他同时表示:“虽然性能不如欧美武器那么好,但或许正是这一性价比才更适合于非洲的环境吧。从这 层意义上讲,中国填补了空白。”

  报道称,在中国江西南昌设有基地的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生产的K8喷气式基础教练机已被埃及和津巴布韦空军采用,中国北方工业生产的装甲车也受到了非洲各国军队的青睐。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为什么周小川总是被“误读”

资本市场关注周小川的一举一动乃至片言只语,因为他是央行行长。无论是经济运行、股市、汇市、楼市,任何政策信号都可能让市场随风起舞。

冒名上学莫非要中纪委去查?

彻查一桩冒名顶替上学的问题,难道也要中纪委来吗?之前曾有人说,闹到联合国也没用,还得周口管。结果,联合国真的“关注”了。

朱邦芬院士:做学术要走正道

我们走学术之道一开始就要走正道,学术不端行为具有不可逆效应。我们古人有一句话,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个问题我们要特别注意,从小要爱护荣誉,在小的地方不注意,这个事情会影响一辈子。

选、演、退、让,官场四字诀

当官很讲究“智为”的。为与不为之间,极具智慧;这里就简单说说“选、演、退、让”四字诀。

  • 最强大脑王昱珩:我是如何辩水的(图)
  • Papi酱值一个亿怎么算出来的
  • 为什么德国记住了二战而日本忘记了?
  • 韩少功:文学娱乐性为什么越来越少
  • 陈坤为什么不必回答儿子生母是谁
  • 未来女婿竟然是我曾经的婚外小男友
  • 在日本小樽追寻电影《情书》中的浪漫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