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07日03:02 现代金报

分享

  关于咱职工的福利,又有好消息了!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宁波市总工会出台《关于<加强宁波市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的补充意见》(下称《补充意见》),就工会组织职工疗休养工作中常见问题提出补充意见。

  职工的疗休养活动增加了新内容:农家乐、旅行社、民宿等符合条件的旅游经营者也纳入了疗休养范围,并且此类开具的发票也可以纳入报销范围。

  通讯员 许嘉琛 记者 王颖

  疗养向一线职工、优秀职工倾斜

  之前,关于职工的福利到底该不该发,怎么发,有过一段时间的“迷茫期”,特别是关于职工疗休养这块内容,很多企业因此而“停滞”。昨天,记者专门采访了市总工会负责人,对相关政策进行权威解读。

  疗休养适用于哪些对象呢?这位负责人介绍道,职工疗休养活动应面向广大职工,并向一线职工、优秀职工倾斜,优先考虑长期从事有毒有害(或工作强度大)岗位的 职工、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照顾因工负伤和即将退休的职工。企业单位每年参加疗休养人员的数量由本企业职代会讨论决定;其他单位每年参加疗休养人员的数量由 本单位工会根据本单位工作任务和福利费提取情况合理安排。领导干部参加疗休养活动的,要严格控制比例,从严掌握。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职工疗休养工作由各级工会统一组织管理。市、县(市、区)级工会负责做好职工疗休养的具体组织和管理工作,制定实施办法;各单位工会负责制订本单位职工疗休养计划并组织实施。

  一般不超过5天,费用不高于每人2000元

  职工疗休养可以享受哪些形式呢?“各单位可通过政府采购、购买服务等方式,委托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民宿、农家乐等旅游经营者提供服务,其依法开具的发票纳入 职工疗休养报销范围。”市总工会负责人说,从疗养内容来说,疗休养地安排在省内,可在一地多点开展身心疗养、参观学习、职工交流、乡村体验等内容,鼓励、 倡导充分利用市内有经营资质的农家乐、民宿等资源,丰富职工疗休养形式。

  疗休养的主要内容是为职工提供休息养生的服务,也可就地、 就近适当安排参观学习。应当充分利用工人疗休养院等场所。职工疗休养的时间如何确定呢?“组织实施疗休养的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生产实际情况统筹合理安排确 定疗休养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该负责人表示,疗休养费用包括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等。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疗休养费用按不高于2000元/人· 年的限额标准,凭据在单位提取的福利费中列支,不得在单位其他经费中列支。其他企业单位职工疗休养费用标准由企业职代会讨论决定,在职工福利费中列支。

  禁止以疗休养为名变相组织公款旅游

  需 要注意的是,组织职工疗休养,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央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规定,规范疗休养内容和时间,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坚决禁止以疗休养为名变相组织公款旅游或发放钱物。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要及时批评教育和督促纠正;情节严重的,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纪律责任。各单位财 务人员要按照规章制度严格把关,对违反规定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各级审计部门要加强对职工疗休养工作的监督检查。

  此外,防范职工疗休养意外风险,职工疗休养承办单位可为参加疗休养活动职工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此项费用在疗休养总费用中列支。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雨后中日关系应欣赏花满枝头

近三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的最低点到缓慢恢复的脆弱期,按照中国政府的说法是“主要责任在于日方”。但是中国普通民众对日本的厌恶感15%却低于日本人对中国的厌恶83%。原因何在?

高烧后的中国房地产悄然巨变

本来可以延续一年的一线城市的房地产的涨势,在恐惧和调控中只用了差不多一个季度就基本接近尾声。

天价墓,能换郊区一套房

城市里有许多房子住了“群租”客,那么不远的将来,会不会几户人家合买一套郊区的房子摆放骨灰盒呢?会不会有“精明”的商人开发出15平方米不带厨房、卫生间的小户型呢?

美国和中国谁更依赖中东石油

有三个事实你可能无论如何都想不到:1,美国而不是沙特,才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2,美国经济并不多么依赖进口石油,更不依赖中东石油;3,美国从中东进口的石油连中国的一半都不到。

  • 查小欣:近距离观察宋仲基+宋慧乔
  • 美国大选川普叔到底赢在哪儿
  • 岳南:最惨烈的考古悲剧都有哪些?
  • 2016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如何写童话?
  • 在极品春夏面前韩庚简直就是小儿科
  • 彭晓芸:性观念与阶层差异怎感同身受?
  • 夏威夷海龟湾偶遇瑜伽高手大PARTY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