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0日01:00 综合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高银117大厦 天津高银117大厦
天津高银117大厦示意图 天津高银117大厦示意图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英媒称,在中国最大工业城市之一的郊区,在荒芜的沼泽地对面,一幢117层的摩天大楼穿透浓雾拔地而起。

  据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5日报道,高银金融117大厦(Goldin Finance 117)计划在两年内完工,到时候,这座全球第五高的大楼将为租户提供“迷人的建筑设计”、优质的办公空间、一座五星级酒店以及一个毗邻的“大型高端”购 物中心——所有这些都是世界上只会建在马球俱乐部周边的商业区的标配。

  报道称,工地上的一位保安表示:“西安有兵马俑,而天津将有高银大厦,人们将从全国各地赶来参观。”他说这番话时正值中国北方寒冷的冬季,高银117大厦已暂停施工。

  然而,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和中国奢侈品行业放缓,这样的雄心壮志被猛然抛回到了现实当中。中国奢侈品行业遭受到了反腐和反铺张运动的冲击。

  报道称,3月,在香港上市的高银地产(Goldin Properties)及其控股股东潘苏通同意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China Cinda Asset Management)向该项目注入资金。中国信达是旨在向陷入困境的公司发放贷款的国有“坏账银行”之一。

  信达和潘苏通将分别出资90亿元人民币(合14亿美元)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向高银地产收购高银117大厦和购物中心。双方达成的这份复杂协议将有助于高银地产向潘苏通偿还贷款,并支付剩余的一部分建筑费用。潘苏通是一位喜欢马球和红酒的亿万富翁。

  高银地产表示,该公司和潘苏通有“足够资本为整个天津项目提供资金”。潘苏通持有高银地产64%的股份。

  一位发言人表示,与信达签署上述协议并非是资金短缺所致,而是想要“部分反映和解锁整个天津项目的投资价值”。该项目还包括其他写字楼、公寓和马球俱乐部。

  去年高银地产和高银金融(Goldin Financial)——潘苏通控股的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股价飙升,随后又无故暴跌,从而导致潘苏通的账面财富在一天内蒸发130亿美元,潘苏通的商业帝国因此遭受质疑。潘苏通认为此类事情只不过是“童话故事”。

  报道称,分析师们担心高银天津项目是错误时间上马的错误项目。按照计划,高银117大厦将成为一个距北京半小时高铁路程的新商业区的中心。

  聚焦于中国市场的美奇金投资咨询公司(J Capital Research)的杨思安(Anne Stevenson-Yang)认为,利用政府基金支持高银,折射出中国经济中存在的更为广泛的资本错配现象。

  杨思安表示:“这是现在中国的一个缩影:为了吸引更多资金而彰显规模。

  “中国的资产管理公司和银行机构致力于保护它们的抵押物的价值,因为如果任由价格下跌,它们就必须根据市值来调整不动产抵押物的价格,这对于银行、储户和城市而言都是一场灾难。”

  报道称,中国的总体债务水平处于危险的高位,过去10年,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从150%左右升至240%以上,除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外,各地房价正面临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不愿继续贷款给雄心勃勃且举债过多的开发商。

  为了解决债务水平过高的问题,中国政府正推动信达等资产管理公司向陷入困境的企业发放更多贷款,并计划允许银行把其在困难企业中的债权转换成股权。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朱宁教授认为,这些举措将令问题变得更严重。

  “政府正利用金融机构为房地产和其他普遍存在产能过剩的行业提供更多担保,”他表示,“这将树立一个糟糕的先例,存在一个很大的隐患,就是道德风险,因为开发商知道,最终政府会为所有人纾困。”

  杨思安认为,投资额达100亿美元的高银天津项目就是一个“当今中国各地普遍可见的有些过头的乌托邦式理想”的最新例子。

  报道称,高银地产的财务报表显示,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6个月里,房地产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4.79亿港元下滑至2700万港元,同期马球俱乐部和酒店业务亏损1.22亿港元。

  该公司表示,潘苏通的策略是等到下一阶段完工,然后销售更多房产。

  报道称,去年,在位于香港装饰得金碧辉煌的办公室接受采访时,潘苏通将高银117大厦项目称为一件“我希望经久不衰的艺术品”。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大学目标不能是特朗普马云?

尽管大学的普世使命都是创造知识、传承知识和培养人才,但是办大学不能搞“四个统一”(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评估),不同层次的大学应该有不同的具体使命,同一层次的大学应该有不同的具体特色。

熟人之间潜规则造成巨大成本

我觉得熟人本身超越规则造成制度成本巨大,熟人在一对一博弈当中也是成本巨大,而人们往往浑然不觉这种隐含在面子下面的成本。

信息爆炸的今天,你点书了吗

古人读书是很慢的。今天,在信息、知识爆炸的时代讲“慢读”真是有些奢侈,然而还要提倡“慢读”。

自行车在中国的百年兴衰

自行车刚传入中国时,曾是奢侈品。后来,自行车成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再后来,自行车被视为公共交通的“敌对势力”。现在,自行车则成为城市交通体系的补充者。

  • 罗援:南海部署武器美国敢打么?
  • 冒牌奶粉引起恐慌源头是监管不力吗
  • 《红楼梦》中贾雨村的“说话之道”
  • 这20部日本电影是黑泽明一生的挚爱
  • 高晓松《上铺兄弟》电影跟歌两码事
  • 卢悦:想要长久婚姻必须有这两个心态
  • 疯狂的泰国不只有SPA和人妖(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