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3日16:50 综合

分享

  工兵连战士再寻战友 《等着我》致敬战斗之锋

  全国首档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回归央视“黄金档”以来,在帮助无数寻人者与亲友恩人重聚团圆的同时收视口碑也节节攀升。上周五播出的第八期节目中,《等着我》汇集各方力量帮助多人圆梦--“拾荒少年”独自流浪18年后重回父母怀抱;杨华与洪水“冲散”的大伯再相见感恩落泪;“工兵连”战友30年再聚首,回忆同生共死的烽火岁月。每一段故事真实可贵的情感柔软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工兵连”战士骆牧渊回忆昔日战友情

  在父亲和书本的熏陶下,骆牧渊从小就对刀戈铁马的军旅生活无限向往,怀着满腔热血来到营地部队,开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活。有一次训练时,因为骆牧渊走不好列队,连累整个连队一起受罚,但是队友们没有人指责他、排斥他,反而都像大哥哥一样安慰他照顾他,不论是生活上还是训练当中,都倾尽全力的帮助他,让骆牧渊在部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也励志要成为一名为连队争光的优秀士兵。

  谈起部队生活,骆牧渊滔滔不绝,他回忆当年在“工兵连”有一个叫胡立强的战士,因为年纪相仿两人关系很好。有一次胡立强收到了去前线作战的命令,想到胡立强是家里的独子而自己还有兄弟,骆牧渊主动申请去前线作战,把胡立强留在了较为安全的后方。然而就是那次作战,骆牧渊不幸负伤,双眼失明,但他却毫无怨言。而“工兵连”唯一一个在对越战争中牺牲的战士是班长马增明。骆牧渊回忆每次马增明收到女朋友的来信,都迫不及待地想和战友分享那份喜悦,还会给他们看女朋友的照片。骆牧渊说他至今还记得马增明女朋友的样子。可惜在1014战役之前的一次任务中,爆破筒意外爆炸,马增明为了保护队友将爆破筒压在了身下壮烈牺牲。

  “工兵连”跨越30年再聚首  《等着我》致敬“战斗之锋”

  今年是工兵连参战30周年纪念,回想起那些烽火连天的岁月,骆牧渊热血沸腾,他希望能把健在的战友重聚在一起,前往昔日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为逝去的战友扫墓,共叙战友之情。当希望之门开启,当年出生入死的兄弟再次相聚,千言万语都化在拥抱和一双双紧握的双手里。

  《等着我》开播以来,帮助了许多战士寻找战友,见证了许多堪比手足的战争友情。古稀老人陈永泰,坚持66年寻找“进藏先遣连”烈士遗属,送英灵魂归故里;“十八兄弟”援藏送光明,无惧生死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建设;何宗光老人苦寻半个世纪,只为完成对牺牲战友的离别承诺。《等着我》在帮助战士寻找战友、纪念峥嵘岁月的同时,也将一段段尘封在记忆中热血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助力圆梦的过程中向为国捐躯的烈士致敬,向无数奋战在一线的“战斗之锋”致敬,传递了振奋人心的民族力量。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叶永烈:马英九住在这么个地方(图)
  • 她为何会用狗狗安乐死的药物自杀
  • 曹操为什么要处死手下两个大干部?
  • 日本漫画是如何表现“少女心”的?
  • 令刘亦菲遇袭的《夜孔雀》是烂片吗
  • 扪心自问:他凭什么全心全意爱你?
  • 在塞舌尔潜水时遭遇鲨鱼(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