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30日15:06 综合

分享

  原标题:[中青网评]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古人云:“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坚守不仅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也是政治生活的核心和担当。这九十多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的独立与繁盛牢筑在历史与现实的演绎中。如今,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期,党员干部牢记党的信仰,肩负着党员担当,做“合格”党员是历史使命和现实要求,对党忠诚,更是忠于人民,忠于国家。

  什么是“合格”党员?毛泽东同志曾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这样才算得一个共产党员”。邓小平同志认为,能够成为群众模范的党员才算合格。标准看似不同,内涵却是一致。

  此背景下,面向全体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正式印发,其旨在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教育延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新形势下,做合格青年党员,需要在“两学一做”中彰显担当、敢于闯关。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党员入党动机不纯,把入党当作人生的一块跳板,不论是思想和行动,都离“真正”的党员相差甚远。青年党员作为青年群体中的先锋者,党员中的新鲜血液,理应成为青年群体中的榜样,在“做合格的青年党员”的问题上,必须要有清晰的思考和认知。

  做合格的青年党员,要过“思想关”。思想关就是理想信念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学好党章,要联系党的历史和党今天所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联系党的理论发展和今天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做合格青年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思想上的认识,首先思想上要先过关,才有可能在解决问题上、实际行动上“闯关成功”。

  做合格的青年党员,要过“行动关”。“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于实处用力,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才能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学好党章,要从行动上诠释青年党员的信仰、价值和意义。强化问题导向,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实实在在地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服务青年、服务人民群众。做合格青年党员,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需要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敢为人先、脚踏实地,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以自觉行动践行青年担当。

  做合格的青年党员,要过“网络关”。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亿万网民特别是青少年在上面获得信息、交流信息,这会对青少年的求知途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国家、对社会、对工作、对人生的看法产生重要影响。互联网时代怎样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这是一种能力建设,更是一种本领提升。作为青年党员,必须要上网、知网、懂网,了解掌握网络中的新现象、新热点,在与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的互动中提高本领、共同成长。

  当个体的追寻汇聚成共同的坚守,又将迸发出怎样的力量?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两学一做”不是一次常规的活动,学习党章也不是简单的抄抄写写,这是全体青年党员的一项基本功,是一门需要经常做的功课。广大青年党员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做敢于闯关、善于闯关、成功闯关的合格青年党员,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不断地凝聚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赵雅琪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揭秘地下"刷单工厂"超出你想象(图)
  • 40万年薪聘任公务员是在找什么人才
  • 古代人的鞋靴都会有什么样的讲究?
  • 百年杨绛:一个知识分子的灵魂与坚守
  • 《跨界歌王》王凯刘涛站台巴图被耍
  • 相亲吃什么直接决定你们是否可以成功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