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2日18:34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

  原标题:中央第三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中央第三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5月2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向辽宁省委书记李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叶青纯,副组长刘维佳、朱国贤、陈江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之后,叶青纯同志代表中央巡视组向辽宁省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杨晓超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2月27日至4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辽宁省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回头看”就是再巡视,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叶青纯指出,李希同志带领省委班子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扭转不良风气,重视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违反政治纪律问题严重。党的建设缺失,部分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队伍管理松散。一些领导干部肆无忌惮拉帮结派,不同程度存在“小圈子”、搞“帮派”现象。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改进度缓慢。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些地方和单位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不落实,部分纪检监察机构履职不认真,长期不办案。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窝案”“串案”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叶青纯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二是严格遵循党章,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省委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管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的建设缺失、不按规定交纳党费、党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委长期不换届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统筹推进巡视工作,加强巡视机构力量。三是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核查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按照“越往后越严”要求,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新梳理具体实施意见,严格对照落实。四是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严把选人用人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严厉查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问题。加大消化超职数干部工作力度。

  杨晓超指出,辽宁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希在表态时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严肃指出了辽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明确了具体整改要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我们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认真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省委常委会以上率下, 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确保整改实效,敢于动真碰硬。

  李希强调,要深刻汲取沉痛教训,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赢一场正本清源、正风肃纪、修复政治生态的攻坚战。一要按照“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力开展对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和搞“帮派”等问题的专项整治。二要严格遵循党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唤醒全省党员干部的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强力开展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等专项整治。三要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力开展对“带病提拔”、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的专项整治,着力抓好省市县党委换届工作。四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力开展主体责任不落实、纪检监察机构履职不认真等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五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把这次中央巡视组对辽宁巡视“回头看”,作为我们改善从政环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难得契机,进一步巩固维护发展好辽宁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央第三巡视组、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辽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工作部门、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各市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中巡组:山东部分官员对组织不忠 小官贪腐突出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抓班子建设偏松偏软,有的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不实,有的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缺失,对组织不忠诚。[详细]

  中巡组:安徽部分党组织违反政治纪律时有发生

  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担当不够,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酒桌文 化尚未得到有效治理,全省消化超配干部问题进度滞后,甚至边改边超;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协会学会不规范、私设“小金库”和 滥发津补贴等问题依然突出。[详细]

  中巡组:湖南部分官员不收手不收敛 顶风违纪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树立“四个意识”、执行政治纪律存在差距,对衡阳破坏选举案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不到 位,一些干部存在“小圈子”问题;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力,领导干部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党政机关办企业等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尚未得到 根治,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行动迟缓。[详细]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豪门幺女蔡英文:情路坎坷的学霸
  • 京华时评:三菱谢罪不是伸张正义终点
  • 中国为什么成功?拉美为什么失败?
  • 童男童女:西游神界的口味变迁史
  • 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剧透总结
  • 丁丁:人的一生其实都在为爱情而奋斗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