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3日21:02 央视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2日下午在京召开第5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孟学农、刘伟、苏士亮以及专家学者赵可铭、杨志琦、任志强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退役士兵是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意义重大。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士兵 就业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一些委员建议,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一是要健全法制,加强领导。二要统筹兼顾,完善政策。既要统一基本政策,也要考虑地区差异。要加大财政支持力 度;加大培训力度,鼓励退役士兵参加中职高职的系统培训,增强培训实效性;开发重点群体的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大创业支持力度;加大军队在保卫国防、维护国 家统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宣传,增强国防意识,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舆论氛围。俞正声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与大 家互动交流。

  民政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人社部、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为开好这次会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到广东、四川等地进行了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叶檀:学区房疯狂溢价的背后
  • “家长花钱刷票被骗”是一剂清醒剂
  • 宋朝的男人为什么也喜欢头上戴花?
  • 从红楼梦看古代国公府邸怎么设计的
  • 剧透《权力的游戏》中暗示的重要细节
  • 为什么有人明知不合适却分不了手?
  • 盘点第一次去日本必去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