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8日19:39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6月3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全国妇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向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副组长张忠军、陈擎苍、冯力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武在平代表中央巡视组向全国妇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杨晓超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宋秀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全国妇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武在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妇联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入,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创新不够,群团组织特点体现不够鲜明,解决“四化”问题效果不太明显。机关党建工作较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党费管理使用不够规范。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主体责任层层递减,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直属单位和个别部门管理薄弱,资金使用和资产处置不规范,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格,一些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对直属单位选人用人工作监督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武在平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群团改革方向,切实增强“三性”,解决“四化”问题,多为基层妇女办实事、解难题,多吸收杰出的劳动妇女、知识分子等参加妇联工作。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党组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抓好分管单位和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充实机关纪委力量,依纪监督、从严执纪,用好“四种形态”。三是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对党的建设缺失、不按规定交纳党费、党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委长期不换届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重新梳理,严格对照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四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规定,认真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要认真清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加大对直属单位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力度。五是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健全制度规定。切实加强对直属单位和部门的管理,加大对公益资金、项目建设、资产运营等重点岗位和环节廉洁风险的管控,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强化责任追究。

  杨晓超指出,全国妇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沈跃跃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突出问题,认真负责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妇联党组要切实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统筹研究,全面整改,是谁的问题,就由谁负责,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真正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停止。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出实招、抓落实、见实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四是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全国妇联改革,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宋秀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为我们找出了病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国妇联党组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央巡视组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认真进行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整改,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有力地推进全国妇联自身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纪检组负责同志,全国妇联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在全国人大、政协任职的全国妇联原党组成员,部分退休老领导,全国妇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高考失败想毁灭自己的考生都是巨婴
  • “VR”是新词是否对所有考生都公平
  • 那些煤炭城市的“职二代”青年们
  • 虚拟现实:如何感受亦幻亦真的未来?
  • 韩版《步步惊心》女主不是一般的乱呐
  • 荷香心里:婚姻不幸可以向前任倾诉吗
  • 蔡澜:如何从浴室用品看酒店水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