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4日20:49 央视

分享

  原标题: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李克强表示,经顾委讨论坦诚务实,针对性和前瞻性强,为中德企业探讨合作机遇、向两国政府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当前两国企业都关心对方国家市场准入和营商环境。希望经顾委继续加强交流,碰撞思想,打破信息不对称的障碍,更好服务中德务实合作大局。

  李克强指出,三十多年来,中国在改革开放方面已经迈出很大步伐,未来还将继续放宽市场准入,多措并举,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大的投资机遇。希望德方同中方平等开放,相向而行。随着中德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我们将继续完善知识产权等保护体系,加大执法力度,更好保护国内外企业、科研人员和广大民众的合法权益,激发他们创业创新积极性,更好助推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

  李克强强调,当前全球一些产能过剩问题是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造成的,需要各国共同应对,归咎于某个方面是没有道理的,打贸易战更是损人不利己。各国应以合作的精神和市场化的手段,合力应对挑战,化解风险,维护贸易自由化。

  默克尔表示,此次德中政府磋商期间,我同李克强总理就双方企业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希望双方充分发挥经顾委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话,明确方向,扩大合作。

  与会企业家代表表示,两国企业愿抓住机遇,做好“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等战略对接,期待两国政府继续为企业界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奥兰多杀戮”美国社会根本无解
  • 堂堂美国总统难道搞不定一支枪?
  • 看看古人“高考”爱拼也不一定赢
  • 参观前市长被收审的地方为何有好处?
  • 从《女强》到《琅琊榜》《芈月传》
  • 揭秘男人偷腥记吃不记打的四大根源
  • 为什么所有的文青都要去洱海(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