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7日23:17 前街一号

分享

  前街一号(微信号:qianjieyihao)记者了解到,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2点半左右,加拿大卡尔加里发生一起伤医事件。一名华人中年男子持刀前往一间中医诊所,将诊所一名华人医生砍死,另有1名华人女子受轻伤。当地警方表示,行凶男子目前已被控制,该事件本质上是一起家庭纠纷。

  事发地点位于加拿大西部城市卡尔加里的新亚洲广场二层,该华人诊所名为颐生堂中医中心。当地时间前天下午2点35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持刀来到该诊所内行凶,诊所内一名华人男性医生当场死亡,另有一名华人女子被砍伤,行凶男子本人亦受轻伤。

▲警方正在封锁现场

  据广场一层的一名商户介绍,事发时她曾经听到楼上传来喊叫声,“接着喊声越来越大,我就出来想看看怎么回事,就看到一群人从二楼跑下来,一个警察带着枪冲上去了。”

  见此情景,底层另一家烘焙店立刻拉下店里的安全门,担心受此影响。“我们一开始听到楼上有人吵架,但并没当回事。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另一目击者称,当时曾看到一名手腕受伤的女子从诊所中跑出。

▲一名警察在事发诊所外等候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颐生堂中医中心对面就是另一间奥利弗诊所,事发后一名女伤者曾跑到这家诊所求救。诊所内一位名叫南希的护士为女伤者处理了伤口。“当时她的手一直在流血,我不记得是哪只手了,太可怕了。”

▲一名华人女子手腕受伤

  另据颐生堂附近一家理疗店老板介绍,事发后曾有人从诊所跑到他店里求救,“他们一边跑一边反复喊着‘多拿点毛巾,多拿点毛巾,好多血’,场面挺混乱的。”该老板称,大约15分钟后,警方到达现场,将行凶男子带走。

  当地警方告诉前街一号(微信号:qianjieyihao)记者,该男子行凶后并未逃离,警方到达现场时,身着绿色T恤衫的行凶男子仍在现场等候,男子身上沾满血点,鞋子上也有不少血迹,整个抓捕过程中,该男子并未挣扎。警方称,男子被捕时“很冷静”,对警方的抓捕行为也“很配合”。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带走

  前街一号(微信号:qianjieyihao)记者从当地警方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了解到,行凶男子和诊所一男一女彼此认识,且两人年龄均在四、五十岁左右,但警方拒绝透露几人之间具体是何关系。警方称,目前尚不明确男子砍人动机,但可以确定这起伤医事件本质上是“一起家庭内部纠纷”。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被害医生姓黄,是该诊所的所有人。诊所办公室门外的信息显示,这家诊所由黄铁军(音)博士所有,他是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医学博士,自身中医专家,曾是北京奥运会科技攻关医学项目负责人,为中国奥运参赛运动员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作者 /十二少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中国人讨论死亡的时候简直就是小学生,因为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北京减人之策 迁官迁校迁央企

一直以来,官方认为,京城人太多,应该限制人口。比如将低端产业挡在门外,以分流“低端人口”。北京若真如此,实不可取。

微软有足够的理由收购领英,那么领英呢?

微软在社交领域中始终没有太大的突破,这可能让微软管理层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可能真得不会干这个。这也是微软愿意让领英保持独立发展的重要原因。

  • 姚树洁:英国人为啥那么想脱欧
  • 4岁女孩徒步挑战川藏线的是与非
  • 苏联时期的克格勃病毒和毒药实验室
  • 柯云路:怎样的知识分子称得上勇敢?
  • 《女不强大天不容》直面职场悲欢
  • 撒娇受宠?90%女人会犯的4个恋爱错误
  • 法国让人脑洞大开的机械岛(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