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8日23:15 综合

分享

  一个月前,也就是5月18日,福州地铁一号线南段正式试运营,到今天,正好“满月”。

  在特殊的日子里,福州地铁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

  作为福建省的老领导,孙春兰和福州地铁的缘分不浅。

  2009年11月底,孙春兰调任福建省委书记;一个月后,也就是2009年12月27日,福州市城市地铁1号线举行动工仪式。

  离开福建已三年半,这次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的身份,她到福建调研,并出席今天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再次回到福州,她说:福州的变化真大!

  刚通车的福州地铁,是孙春兰格外牵挂的目的地。今天上午,在参加闽商大会开幕式之前,她专程来搭乘福州地铁。

  一路上,从运行总控室到自动售票机,从闽都文化主题车厢到驾驶室,她细细察看,亲身体验。

  从福州火车南站到黄山站,福州地铁体验之行结束。乘坐的感受如何?记者特地采访了孙春兰部长。

  孙春兰频频点赞:

  “福州地铁建设得很好!细节上很用心,比如乘客扶手印有福州名人简介和语录,充满福州文化风味。”

  运营满月,福州地铁发车5974列

  福州地铁运营满月,情况怎么样?

  地铁公司工作人员向孙春兰做了介绍:一个月来,福州地铁一号线共开行列车5974列,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达 99.98%。目前1号线北段正按照倒排的工期,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全力提速增效。

  福州地铁,实现“福建造”

  在地铁公司介绍中,“福州地铁福建造”,也让孙春兰很感兴趣。可能不少朋友还知道:福州地铁有相当丰富的“福建血统”。

  1号线车辆:由中车集团唐车泉州公司制造,车头打破传统的工业化设计,耐高温、耐疲劳,寿命可达30年。

  车窗玻璃:福耀公司

  空气净化器:福建新大陆

  电子屏幕:冠捷电子(福建)公司

  电缆:福建太阳电缆、福州超阳电缆

  供电设备:厦门ABB公司、福建天宇、福建中能

  自动售检票系统:福建神威系统集成公司

  用福建最好的产品,也支持了福建本地企业。福建的朋友坐地铁时,会不会再多一份亲切感呢?

  福州地铁,值得点赞!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中国人讨论死亡的时候简直就是小学生,因为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北京减人之策 迁官迁校迁央企

一直以来,官方认为,京城人太多,应该限制人口。比如将低端产业挡在门外,以分流“低端人口”。北京若真如此,实不可取。

微软有足够的理由收购领英,那么领英呢?

微软在社交领域中始终没有太大的突破,这可能让微软管理层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可能真得不会干这个。这也是微软愿意让领英保持独立发展的重要原因。

  • 姚树洁:英国人为啥那么想脱欧
  • 4岁女孩徒步挑战川藏线的是与非
  • 苏联时期的克格勃病毒和毒药实验室
  • 柯云路:怎样的知识分子称得上勇敢?
  • 《女不强大天不容》直面职场悲欢
  • 撒娇受宠?90%女人会犯的4个恋爱错误
  • 法国让人脑洞大开的机械岛(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