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7日19:20 综合

分享

  中国天气网讯 7月3日,今年西太平洋上首个台风“尼伯特”生成,强度迅速增强,一路发展为超强台风。预计,“尼伯特”将于8日登陆台湾。之后,穿过台湾海峡再次登陆福 建,然后在华东北上,将在陆地滞留近60个小时,给浙江、江苏、上海等华东6省市带来狂风暴雨。中央气象台7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尼伯特”先后登陆台湾福建 华东6省市迎狂风暴雨

台风“尼伯特”先后登陆台闽 华东6省市迎狂风暴雨“尼伯特”将先后登陆台湾福建,影响华东多省。

  台风“尼伯特”7月3日08时生成,是今年生成的第1号台风,这也是1949年以来生成时间第二晚的首个台风。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 级)目前正向我国逼近,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尼伯特”将于明天(8日)凌晨到上午以超强台风的强度登陆台湾花莲到台东一带沿海,登陆台湾后 强度将明显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以台风级别的强度登陆福建龙海到连江一带沿海。预计8-11日,受台风影响,台湾 及华东6省市都将出现强风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影响,7日至12日,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福建沿海将有9~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风 力可达13~17级以上;浙江沿海、长江口区、江苏沿海、黄海大部、东海北部及南海东北部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降雨_副本.jpg台风“尼伯特”将给福建、浙江等省带来强降雨。

  8日至11日,台湾、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和西部、上海、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雨量有130~200毫米, 台湾西南部和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和福建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250~400毫米,局地可超过400毫米。太湖流域的面雨量80~150毫 米,其中,浦东浦西区面雨量将有130~150毫米。

  “尼伯特”将在华东北上 陆上滞留60小时

台风“尼伯特”先后登陆台闽 华东6省市迎狂风暴雨7日下午,台风专家高拴柱介绍“尼伯特”特点。

  中央气象台台风首席预报员高拴柱介绍,“尼伯特”具有移动速度快、强度发展快、登陆强度强、陆地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

  移动速度快:稳定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移速一度达到30公里/时左右,一般台风移速为20公里/小时左右;

  强度发展快:5日白天强度快速发展,12小时内从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6日晨继续加强至17级以上;

  登陆强度强:登陆台湾时强度将达超强台风级(52-60米/秒,16-17级),再次登陆福建时强度将为台风级(33-40米/秒,12-13级)。自1949年以来,在每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中,“尼伯特”强度将是最强的;

  陆上时间长:登陆后经华东地区北上,陆上滞留时间近60小时;

  降水强度大:8-11日,台湾、福建、浙江、江西、江苏、上海、安徽等地可能有大暴雨,台湾、浙江东南部和福建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影响范围广:将先后影响台湾及闽、浙、赣、苏、沪、皖等7省市,影响范围广。

  太湖流域再迎大到暴雨 汛情严峻

太湖_副本.jpg3月21日以来,太湖流域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2倍。

  3月21日至7月6日,太湖流域大部累计降雨量有800-1100毫米,太湖流域中西部比常年同期偏多1-2倍。

  未来10天,太湖流域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10-11日和14-15日。受“尼伯特”影响,10-11日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4-15日,太湖流域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累计降雨量有80-11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20-23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台湾以东洋面以及东海海域将有狂风巨浪,以上海域作业的船只和人员需迅速撤离;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西和江苏等省市 需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台湾、福建等沿海港口需做好调度、加固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同时,还需防范风暴潮与天文潮叠加对海堤、养殖带来的不利影 响。

  特别是,台风深入内陆后,会给华东地区带来明显降雨,太湖流域及长江下游沿江地区需关注台风带来的降雨和前期汛情的叠加影响。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谈论洪水时我们都在关心些什么
  • 抗战胜利后斯大林为何强抢东北利益?
  • 一个会写小说又会画画的建筑师是啥样
  • 忍者神龟2:好莱坞套路化烂片的榜样
  • 吴淡如:和前任最好的关系是没关系
  • 走进古城,刷新你印象里的延安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