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9日14:46 新京报

分享
资料图:田修思资料图:田修思
2010年9月26日,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到贵州瓮安县,视察猴场会议会址的建设及保护情况。

  原标题:十八大后被查的第三位上将和郭徐有哪些交集  

  据中国军网7月9日消息,近日,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田修思,河南孟州人,与已落马的谷俊山同为河南籍。西安政治学院军队政治工作学专业毕业,上将军衔,是自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三位上将(前两位为郭伯雄、徐才厚)。

  被查前,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沸腾(ID:xjb-feiteng)梳理发现,田修思在1985年8月至1986年9月期间,任兰州军区第八侦察大队副政委,曾赴南线参战;而郭伯雄在 1985—1990年期间,则担任兰州军区副参谋长;2000年5月至2002年6月,田修思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而1997—1999年,郭伯雄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军区党委副书记,之后进入中央军事委员会,并任解放军常务副总参谋长、总参谋部党委副书记。

  不过,和郭伯雄主要负责作战工作不同,田修思在军队任职期间,多负责政治、宣传方面的工作。这一点,和徐才厚的军旅生涯类似。

  沸腾(ID:xjb-feiteng)梳理田修思的军旅生涯,发现其在不同岗位上至少担任过9个政委(正职、副职)职务,分别是炮兵第十三师五十六团副政委、炮兵第十三师五十六团政委、炮兵第二旅副政委、炮兵第二旅政委、兰州军区第八侦察大队副政委、步兵第八师政委、陆军第二十一集团军政委、新疆军区政委、成都军区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委;至少担任过4个政治部主任(正职、副职)职务,分别是炮兵第二旅政治部主任、南疆军区政治部主任、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而同样出身“政治部”的徐才厚,则担任过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陆军第十六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陆军第十六集团军政委、 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济南军区政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

  在田修思担任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期间,徐才厚在解放军总政治部担任要职。

  而对比郭、徐、田发现,三人均担任过集团军和大军区主要领导职务,徐曾是陆军第二十一集团军政委、成都军区党委书记、政委;郭曾是陆军第四十七集团军军长、兰州军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曾是陆军第十六集团军政委、济南军区政委、军区党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央军委纪委的通报,田修思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目前未见涉嫌违法犯罪字样;而通报时间则是“近日”,而非当天。

  十八大以来,第三位上将被查,且田修思已经从军队退休,这反映了中央对腐败问题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反制部署萨德中国可有五项行动
  • 30多年前的编辑用稿通知函(组图)
  • 作家来教你如何写出精彩纷呈的小说
  • 大鱼海棠:12年,有诚意却不够惊艳
  • “固执”与“真爱”的区别是什么?
  • 以色列:千年古城的文艺小清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