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0日03:29 信息时报

分享

  7月5日,贪污受贿160万元的原广州市从化区副区长谭文标在广州中院受审。在庭审中,谭文标悔罪称最对不起糟糠之妻,现在全家仅靠妻子3000多元的收入维持生活。

  据悉,谭文标生于1967年9月,广州市人,1984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据指控,2015年1月~2015年8月,谭文标利用担任中共从化市 政府党组成员、从化市副市长和中共从化区政府党组成员、从化区政府副区长的职务之便,先后收受广州颐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马光(另案处理)等人贿送的143 万元。

  另外,2014年2月和2015年2月,谭文标利用职务便利,以领导工作经费为名,指使其分管的从化市民政局局长朱某中等人虚构 从化殡仪馆火化炉维修项目,两次套取公款共计人民币18万元,扣税后谭文标将赃款人民币16.2万元据为己有。案发后,谭文标供述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 贿犯罪事实,并如实供述了其他犯罪事实。

  谭文标在庭上供述,他曾提取20万元存入基金账户,拿了20万给家里,又拿了60万元给女朋友买房子。谭文标承认“女朋友”是他的情妇,并且两人育有一子。在庭上,谭文标强调家里确实很穷,他出事以后家人无法全部退赃。

  庭审辩论阶段,公诉人指出,虽然谭文标犯罪金额不大,但是次数很多,而且用部分赃款包养情妇,还与情妇生育私生子,赃款大部分也是用于给情妇私生子买房,性 质很恶劣。公诉人当庭斥责谭文标:“受贿的赃款你也没有用于家庭,而是给个人挥霍。”谭文标的辩护律师则提出,为了挽救谭文标本人和这个家庭,谭的妻子尽 管一个月只有3000元工资,但还是在亲友的支持下退了20万元。

  最后陈述时,谭文标悔罪称:“我跟妻子都出生在普通家庭,从我们结合到现在只有一套房子,她都没有埋怨过我什么,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工作。”

  编辑点评:“家庭困难”,就能越过法律界线和道德底线贪污受贿吗?谭文标在法庭上的辩解苍白无力而且不合逻辑。既然是“出生在普通家庭”,更应珍惜自己的政 治前途。糟糠之妻不离不弃积极退赃,更反衬出他对家庭的极度不负责任。希望法律的威力、妻子的善良,能唤回他的良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反制部署萨德中国可有五项行动
  • 30多年前的编辑用稿通知函(组图)
  • 作家来教你如何写出精彩纷呈的小说
  • 大鱼海棠:12年,有诚意却不够惊艳
  • “固执”与“真爱”的区别是什么?
  • 以色列:千年古城的文艺小清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