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4日13:51 长安街知事

分享
冯丹宇参加张震将军之子张宁阳的遗体告别仪式冯丹宇参加张震将军之子张宁阳的遗体告别仪式

  原标题:国共上将后代 搭档解放军要害部门

  近日,解放军迎来一轮密集的人事调整。最新消息,原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部长冯丹宇已出任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冯丹宇乃名门之后,其祖父是大名鼎鼎的爱国将领冯玉祥,祖母是建国后第一任卫生部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全。

  冯丹宇出生于1962年,毕业于大连舰艇学院,曾在北海舰队某部工作。1990年底调到国防科工委,2003年任总装备部军兵种装备部海军局局长。2005年7月晋升海军少将军衔,同年12月出任军兵种装备部副部长,2010年12月升任部长。在2014年夏季将领调整中,冯丹宇转任总装综合计划部部长。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现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中将,军旅轨迹与冯丹宇很相似,也是历任原总装军兵种装备部副部长、部长和综合计划部部长。装备发展部另一位副部长王力中将,也曾在军兵种装备部和综合计划部任职。

  虽是将门之后,但冯丹宇并不经常在媒体上露面,他的母亲余心华曾说:“他很优秀,为人做事一直很低调,曾经是解放军最年轻的副军级干部之一。”2014年底,冯丹宇发表署名文章《坚决贯彻整风精神 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其中主要谈了他对加强军队政治工作的思考。

冯丹宇参与过我军军火采购程序的修改调整,他说:“军火采购程序的大修补旨在让合格的私有企业参与武器调研和生产,以此来提高竞争能力和效率。”

  冯丹宇参与过我军军火采购程序的修改调整,他说:“军火采购程序的大修补旨在让合格的私有企业参与武器调研和生产,以此来提高竞争能力和效率。”

  冯丹宇的祖父冯玉祥,一生事业的根基在西北地区,其麾下部队被称为西北军。而现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上将的父亲、开国上将张宗逊,也在西北地区战斗多年。他是陕西渭南人,解放战争期间担任西北野战军副司令员兼第1纵队司令员,协助彭德怀横扫大西北,解放了广阔的国土。上文提到的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中将,则是开国中将刘培善之子。

  冯丹宇的父亲冯洪达未满十八岁时,经毛泽东和朱德同意前往苏联学习海军,成为我军优秀的海军指挥官。

  “文化大革命”开始之时,冯洪达背上了“大军阀后代”的黑锅,痛苦地离开了他无比热爱的海军,下放到农场养鸭。直到1982年,邓小平同志出席纪念冯玉祥将军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得知了冯洪达将军的情况。在小平同志的关怀下,冯洪达回到了他热爱的海防事业。后来还担任大连舰艇学院院长。大连舰艇学院是一所重点军事院校,在这里冯洪达呕心沥血为中国海军培养了一批批优秀指挥员。

  1984年,国庆35周年,天安门广场上大阅兵时,其中海军方队就是冯洪达将军自己组织和训练的。在训练期间,54岁的他与学员们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国庆节那天,冯洪达将军走在海军方队的最前列接受中央军委首长检阅。由于任务完成出色,他受到中央军委的通报表扬。

  国共上将后代,如今在同一部门搭班子,负责解放军装备的发展更新,堪称一段佳话。

  除了张又侠和冯丹宇之外,解放军现役将领中还有不少将门之后,他们大多子承父业、出身行伍:秦基伟上将之子秦卫江现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秦天现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尤太忠上将之子尤海涛现任陆军副司令;迟浩田上将之子迟星北现任陆军后勤部政委,他曾在原总装备部工作多年;傅全有上将之子傅勇现任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

  资料来源:《解放军报》、新华网、财新网、澎湃新闻、《环球时报》等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土耳其政变:一场连环阴谋!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政变,谁是政变的幕后操纵人?这场阴谋背后最后的赢家又是谁?

如何管理公司?向海盗学学看

最近看了一本奇书,边看边乐,就是《加勒比海盗》和《夺宝奇兵》的初版。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 “足跟血”背后的灰色生意(图)
  • 荷兰主人遗弃狗为何罚款11万
  • 刘艳:张爱玲姑姑张茂渊的金锁记
  • 看脸的时代为什么有些人越整越丑?
  • “小包总”杨烁为何会让人把持不住
  • 卢悦:出过轨的人还值不值得再爱?
  • 住斯里兰卡奢华酒店是种什么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