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4日21:34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台风“妮妲”致贵州12县受灾 紧急转移7006人

  新华社贵阳8月4日电(记者齐健、李平)受今年4号台风“妮妲”登陆影响,贵州省东南部多地遭暴雨袭击,截至4日12时已造成12县受灾,紧急转移7006人。

  据贵州省气象台监测,8月3日8时至4日8时,贵州省共出现特大暴雨1乡镇(三都县廷牌镇241.8毫米),大暴雨1县城(荔波县159.5毫米)34乡镇,暴雨8县城(丹寨85.1毫米最大)180乡镇,大雨26县城467乡镇。

  其中荔波县24小时降雨量达159.5毫米,突破22年极值。暴雨造成荔波部分乡村公路塌方,荔波县城至国家级茂兰自然保护区和广西方向道路一度中断。截至4日16时,县城往茂兰和广西方向道路已抢通,但樟江风景名胜区大七孔景区仍全部关闭,小七孔景区部分关闭。

  据各级民政部门初步统计,8月2日至4日12时,强降雨造成贵州荔波、榕江、普安、织金、纳雍、威宁、播州、汇川、凤冈、余庆、习水、务川等12县(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26141人,紧急转移700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89.83公顷,成灾面积1000.48公顷,绝收230公顷;倒塌农房5户13间,不同程度损坏农房225户391间。

  灾情发生后,贵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应对处置,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调拨发放救灾救助物资。贵州省减灾办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及时有效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空中巴士”上路了“民科”赢了?
  • 上海的招数能破除以药养医吗
  • 未被熟人伤害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
  • 内地出版社和香港出版社的书号啥区别
  • 推荐高分复古科幻美剧《怪奇物语》
  • 以结婚为目的的女生会恋爱哪种男人?
  • 相比电影,还是土楼更吸引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