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9日03:21 新京报

分享
昨天,来自9个国家的17名高级警官参加维和能力研修班开班仪式。张铮 摄昨天,来自9个国家的17名高级警官参加维和能力研修班开班仪式。张铮 摄

  原标题:9国17名高级警官来华接受维和培训

  培训为期两周,至少18位维和专家参与授课;5年内中国将为各国培训2000名维和人员

  新京报讯 (记者 王梦遥)昨天上午8点半,来自安哥拉、吉布提、肯尼亚、利比里亚、纳米比亚、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津巴布韦9个国家的17名高级警官坐在了河北廊坊的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的教室里,他们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两周关于维和能力的培训,至少18位维和专家参与授课。

  回国后可培训其他警察

  去年9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时对外宣布,5年内中国政府将为各国培训2000名维和人员(其中1000名维和警察)。之后,公安部启动了维和警察培训准备工作。

  据武警学院政委李乐民介绍,位于河北廊坊的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是中国唯一一个维和警察培训机构,此前先后举办了50多个外警培训班,共培训了来自60多个国家的650名警察。

  这次的培训与以往有何不同?公安部国合局局长廖进荣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前来培训的都是较高级别的警官,他们在接受培训之后还可以回国培训其他警察,而过去培训的维和力量级别要低一些,个体性更强。

  培训内容为理论加实战

  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维和业务教研室负责人何银告诉新京报记者,培训的内容主要是理论加“实战”,“每年联合国安理会有一个大的授权,联合国办公机构根据这个授权细分在维和任务区警察、军队应该完成什么任务,此外还有最新的形势报告。如果不学习这些理论的话很快就会落伍。”而实践演练则有维和中的谈判沟通等课程。

  记者注意到,研修班还设置了不少课堂讨论和展示的环节,“让这些警官阐释他们国家对维和的看法,不仅是我们教他们,更多的是搭建一个互动和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你一定要少读董桥

文字是指月的手指,董桥缺个禅师帮他看见月亮。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 日本天皇执意"生前退位"动因是什么
  • 里约奥运:请给巴西的担当以足够敬意
  • 中国历代的纸币是什么样子的(图)
  • 张爱玲笔下最令人瞧不起的女主角
  • 《声恋》看不到男主脸的日剧
  • 思小妞:我想和你不伤感情地谈谈钱
  • 古北水镇:每一张照片都是风景画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