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3日15:09 华龙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片:2016年8月3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前右)等阁僚在合影后离开。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资料图片:2016年8月3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前右)等阁僚在合影后离开。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据悉,中国政府在8月11日之前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本政府要求,日方内阁成员不要 参拜靖国神社。多位日中有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中国方面特别点出了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的名字,表达了担忧。8月15日(日本二战投降纪念日)即将到来,中国对参拜靖国神社问题的警惕情绪逐渐高涨。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2日报道,一直以来,每当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中国政府都会通过外交途径进行抗议,但事先提出要求实属例外。从稻田朋美就任日本防卫大臣不久开始,中国国内的普遍认识就是“她具有右翼和军国主义倾向”。   

  报道称,8月15日在即,日本复兴大臣今村雅弘于11日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的靖国神社。据称没有在签名本上签名。在安倍第三次改组内阁后,这是首次确认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除参拜靖国神社外,今村11日还去了位于东京三番町的千鸟渊战殁者墓苑。   

  台湾“中央社”8月12日援引时事社的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大致决定8月15日不参拜靖国神社,但将以自民党总裁身份,私费供奉祭祀费。   

  相关人士透露,安倍今年8月15日不打算前往靖国神社参拜,这将是他连续4年没在8月15日这一天参拜,主要是顾及与邻国中国、韩国以及希望东亚地区稳定的美国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探访误割痔疮当事医院:过程成“迷”
  • 稀里糊涂被手术医院管理太随意
  • 日本战国"三姓家臣"为何一生只爱一女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盗墓笔记》居然有如此“污”的细节
  • 吴淡如:失恋的人最不想听到什么?
  • 新西兰: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