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3日18:30 长安街知事

分享

  这两天,在与地方领导会见的电视新闻画面中,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政委朱生岭双升中将的消息得以确认。至此,近期已有20人晋升中将。

盛斌
朱生岭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这20位将领中,过半在军改后出任新职。

姓名

军改前

军改后

周松和

总后勤部副部长

陆军副司令

刘振立

武警部队参谋长

陆军参谋长

张书国

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

刘小午

广州军区参谋长

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白吕

成都军区副政委

南部战区陆军政委

石晓

兰州军区副政委

陆军副政委(2016.1)

北部战区陆军政委(2016.7)

吴社洲

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

中部战区陆军政委

方向

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主任

秦天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

武警部队参谋长

盛斌

沈阳军区副司令员

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

朱生岭

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

  与众多军改后获得重用的将领一样,盛斌和朱生岭长期担任作战部队的指挥员。盛斌曾是40军、39军的副军长,朱生岭曾是31军政治部主任。

  中央军委15个职能部门成立后,国防动员部的两位主官是其中公开亮相较多的,他们先后到江西、河北、宁夏、河南、新疆等地开展工作。有小伙伴很好奇,除了人防、征兵这些耳熟能详的事务之外,这个部门是负责什么的?

  事实上,组建军委国防动员部,主要负责组织指导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领导管理省军区,从战略层面加强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组织领导。

  《解放军报》的报道显示,目前,除了已明确转隶陆军领导的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外,其余省级军区中,已有28个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正是由于领导管理各省军区,国防动员部职能覆盖范围可谓遍及全国。为了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两位主官自然就要多到地方走动,熟悉军区情况,落实改革政策。

  国防动员部成立之后,一些主要领导成员已经相继亮相,比如原总后勤部司令部参谋长胡宜树出任国防动员部副部长,原总参谋部动员部副部长曲松出任国防动员部办公厅主任,原总政治部副秘书长晏军出任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主任。

  在省军区层面,近期也经历了一波密集的调整,比如河北省军区政委尚振贵转任山东省军区政委,湖北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转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第1军军长冯文平出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调整后,仍有多个军区的司令、政委职务空缺。

  国防动员工作职责重大,是平战转换之间的桥梁。在国家层面,有一个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为李克强总理,副主任为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和国防部长常万全,秘书长为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冠中。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曾介绍过,近期海军舰队在南海和东海演练时,国防动员委员会都有大员前往。

  而在加强军地合作方面,当前有两项重要工作需要国防动员序列的部队重点参与,一是防汛抗洪,二是扶贫攻坚。7月5日,在河北省各级协调下,国防动员部与河北省阜平县店房村正式确立定点帮扶工作关系,该部也成为军改后首个确定定点扶贫对象的中央军委部门。

  在帮扶工作座谈上,盛斌就特别提到,军委国防动员部,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当好突击队、生力军、排头兵。我们将把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多送温暖,坚持精准扶贫,注重发挥优势,提升扶贫实效,为贫困地区摆脱贫困作出贡献。

  国防动员体系的改革,是军改之后的重要方面。听说在管理模式和将官选用上还将有一些新动作,大家拭目以待哦。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探访误割痔疮当事医院:过程成“迷”
  • 稀里糊涂被手术医院管理太随意
  • 日本战国"三姓家臣"为何一生只爱一女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盗墓笔记》居然有如此“污”的细节
  • 吴淡如:失恋的人最不想听到什么?
  • 新西兰: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