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4日19:23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旅法华人巴黎近郊遭非裔抢劫重伤身亡 当地市长谴责:卑劣的种族歧视罪行)

  旅法华人张朝林当地时间8月7日晚前往巴黎北郊餐馆聚会遭北非裔青年暴力抢劫重伤后,不幸于12日晚间不治身亡。法新社13日称,事发的巴黎东北郊欧贝维利耶市长13日谴责这是一起“卑劣的种族歧视罪行”。

  欧贝维利耶市长戴尔卡维13日向遇害的旅法华人家属表示慰问。他说,这起“手段卑劣”且“种族歧视”的罪行令人发指。

  报道称,49岁的旅法华人张朝林8月7日晚前往巴黎东北郊欧贝维利耶市附近一家餐馆参加朋友聚会时,被三名北非裔青年暴力抢劫,张头部被重创随后送医。在 经过5天的昏迷后,于8月12日晚间医治无效死亡。当时,张朝林被拳打脚踢,身体重重摔倒。头部撞到地上。与张同行的郑姓男子也受轻伤。

  法新社说,在这起事件发生后,一个支持受害家庭委员会呼吁当地民众,特别是华人居民,14日15点在欧贝维利耶市政府前举行集会。该组织称,塞纳-圣但尼 省居民,特别是华人,越来越成为当地暴力袭击的目标。该组织呼吁,“所有族群都应享有安全”。这个组织表示,在安全措施不力的情况下,居民不满情绪高涨, 族群间紧张加剧。

  报道还称,早在几个月前,当地华人已向政府要求在高危路段安装视频监控设备,至今未果。

  由于8月2日刚在巴黎近郊发生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力欧假期旅行团整团遭多名蒙面歹徒抢劫,导致多人受伤财产受损,中国驻法国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在法旅游期间密切关注法国安全形势,避免前往治安案件多发地区,同时提醒旅游从业者避免在不安全区域安排旅行团活动。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探访误割痔疮当事医院:过程成“迷”
  • “职业打假”为什么不受消法保护?
  • 史上哪位名妓最爱“倒追”才子(图)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谎言西西里》:中韩爱情的天然悲剧
  • 分手前想想自己曾经秀过的那些恩爱
  • 大美门源油菜花,爱你一万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