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7日18:53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十八大后落马109名省部级官员中,至少有39人涉“权色、钱色交易”或“通奸”,其中,有部分与下属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8月16日,湖南省纪委通报了20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典型案例。

  其中有两个案例引发关注: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株洲市原政协副主席王建平在担任职务期间,都曾与下属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为下属晋升提供帮助。

  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已成为落马官员中的常见现象。据“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统计,十八大后落马109名省部级官员中,至少有39人涉“权色、钱色交易”或“通奸”。其中,有部分与下属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而且还有女官员“通吃”男下属和男上司的案例。

  李自成

  据湖南省纪委通报,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在担任沅陵县县长期间,与该县某乡镇团委书记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此外,李自成还多次送给其财物价值人民币90万元,并提拔该团委书记为沅陵县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李自成历任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等职,2013年开始任怀化市副市长。2015年5月,李自成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7个月后被双开。

  今年4月19日,李自成及其女儿李文楚因受贿罪被一起受审。检方指控,李自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女儿李文楚一起,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70.1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

  在受审前的一个月,李自成还写下忏悔录。其中写道,“96岁的老父亲知道我被关起来了还能活多久?2岁多的小外孙,我在被接受纪律审查的前一天,还在陪他玩耍,现在怎么办?83岁的岳母腿脚不便,失去了依靠怎么办?特别是女儿和妻子,这样的打击能否经得起?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的罪。”

  王建平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湖南省纪委通报的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建平,除了与女下属发生不正当关系外,还与其他多名女性有关系。

  王建平曾任株洲石峰区区长、株洲县委书记、株洲市委统战部部长等职。2013年1月,任株洲市政协副主席。2015年8月被查,两个月后被双开。

  据通报显示,王建平在担任株洲县委书记期间,与其下属张某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在王建平的关照下,这名下属先后担任镇长、党工委书记。

  2010年3月,王建平在没有征求株洲县委班子成员意见的情况下,向时任县委组织部负责人提出由县交警大队干警张某担任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并要组织部门履行干部任免程序,将张某任命为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今年6月,王建平在忏悔录中曾自曝,他在1999年至2015年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

  他认为,给自己输送利益的人,只是看中了自己手中的权力,而这种权力是党组织给的,如果没有组织给的这顶“帽子”,自己什么都不是,喝酒没人敬,讲话没人信,红包没人送,别人都是冲着这个岗位来的。

  金道铭

  2014年11月26日,山西省有四名官员被“双开”,其中包括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和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两人都被指“与他人通奸”。

  这是纪委在对违纪女官员通报中首次采用“与他人通奸”字样。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张秀萍与其上级、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有着密切关联。

  据媒体报道,张秀萍曾是金道铭的下属,两人关系非比寻常,张秀萍官路通畅,原因是以身体为代价。

  据悉,2006年8月,金道铭接任山西省纪委书记,两个月后,张秀萍获提拔,于2006年10月进入山西省纪委领导班子,成为山西省纪委常委。自此,张秀萍一直担任山西省纪委常委,跟金道铭共事近7年,直至2013年4月调任晋中。

  在张秀萍被“双开”一个月后,中纪委通报了金道铭的立案审查情况。经查,金道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

  今年2月,金道铭受贿案开庭,他被指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12373万余元。

  杨晓波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与张秀萍同日被“双开”的杨晓波,在高平有“美女市长”之称。在杨晓波之前,已有两任高平市长被查。

  据报道,杨晓波在调查中承认“与多名上下级长期保持情人关系”。目前尚未有更多信息显示其情人是谁。

  杨晓波1971年出生,2011年5月,40岁的杨晓波从晋城市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的职位上升任高平市市长,被称为“火箭提拔”。当地官场人士认为,从宣传部长直接晋升市长的并不多见,也不合常理——杨长期在组织部、共青团等机关工作,没有任何基层工作经历。

  去年11月,山西太原检方对杨晓波的指控首次披露,杨晓波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1430余万元,受贿物品中除了翡翠首饰、金条,还有百达翡丽以及卡地亚等名表。

  落马后,杨晓波曾嚎啕大哭、泣泪忏悔,“自己以为自己是为了家庭,殊不知亲情比金钱重要,设想了一亿种自己的人生,规划了一千亿种,也没有想到我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郭永祥

  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是继李春城之后四川落马的第二位副省级干部。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微信ID:gcxxjgzh)发现,郭永祥的调查表述中,有“道德败坏”的措辞,中纪委的工作人员曾表示:“道德败坏”,是指三个及三个以上情妇(夫)。

  据公开报道,四川省国资委一位处级女干部曾与郭永祥直接有不正当关系。多位四川省国资委人士证实,郭永祥被调查后,那名副处级女干部被带走调查。

  一位与此女干部相识的官员介绍,这名女干部是成都本地人,30多岁,相貌气质俱佳,她曾在省委办公厅工作,当时郭永祥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两人关系密切,走得非常近”。“她开一辆奥迪Q5,平时话不多。2012年被提为副处级,前不久刚通过一年考察期,没想到就出事了。”四川省国资委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悉,郭永祥在担任办公厅主任时,曾打算将某地接待办两名漂亮女孩调入办公厅,但后因省委主要领导过问,才转岗到其他部门。

  季建业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微信ID:gcxxjgzh)发现,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也有与女下属发生关系后,将其提拔的经历。

  据媒体报道,季建业为官期间,不仅仅利用职权受贿严重违纪,并且还包养数名情人,甚至与某些女高官通奸,私生活极为淫乱奢侈。

  据扬州市知情人士称,季在扬州时就有公开的情妇。其中一名据称原是市政府办公室的打字员,皮肤白皙,送文件时常绕过秘书亲自送给季,后获季提拔为该市发改委副主任。另一招待所服务员也被提拔至瘦西湖景区管委会任职。此外,扬州市环保局原局长金秋芬也被曝为季建业情妇之一。

  2015年04月07日,季建业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落马后,季建业曾写下文采斐然的万字忏悔书,但却从未提其包养情妇贪污受贿的事例。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王姝 校对:郭利琴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文章千古事,70尚不知

60后个别人开始掉转身,亲市场求销量,顺应时代一起浮躁;70后在有了自己一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之后,个别人突发奇想,认为真正的牛逼来自虚无的不朽,开始逆潮流而动,抛开现世的名利,一点一点,试着触摸那扇千古文章的窄门。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知情人:王宝强银行账户只剩十几万
  • 田水月:外卖平台竞价排名要讲规矩
  • 民国时令人大开眼界的名人离婚案(图)
  • 从市民史诗到庸常生活的“起居注”
  • 很少有动画片能够像《马男波杰克》
  • 男人为什么总娶不到心底的天使
  • 马来西亚:10个去沙捞越必体验的项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