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8日02:0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台风蓝色预警:热带低压18日加强为台风 登陆广东 

  中央气象台17日下午6点钟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17日)上午8点钟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湛江以东大约25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6度、东经11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台风蓝色预警:热带低压明天加强为台风 登陆广东

  预计,低压中心将先在原地回旋少动,尔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8日早晨或上午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18日傍晚前后登陆广东雷州半岛(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18日晚上移入北部湾,强度将进一步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 (25-30米/秒,10-11级),19日中午前后将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蓝色预警:热带低压明天加强为台风 登陆广东

  大风预报:17日20时至18日20时,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以及南海大部、北部湾将有7~8级大风,阵风9级,其中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南海西北部以及北部湾东部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

台风蓝色预警:热带低压明天加强为台风 登陆广东

  降水预报:17日20时至18日20时,广东西部和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部沿海和雷州半岛、海南大部有大暴雨,海南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2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文章千古事,70尚不知

60后个别人开始掉转身,亲市场求销量,顺应时代一起浮躁;70后在有了自己一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之后,个别人突发奇想,认为真正的牛逼来自虚无的不朽,开始逆潮流而动,抛开现世的名利,一点一点,试着触摸那扇千古文章的窄门。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知情人:王宝强银行账户只剩十几万
  • 田水月:外卖平台竞价排名要讲规矩
  • 民国时令人大开眼界的名人离婚案(图)
  • 从市民史诗到庸常生活的“起居注”
  • 很少有动画片能够像《马男波杰克》
  • 男人为什么总娶不到心底的天使
  • 马来西亚:10个去沙捞越必体验的项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