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9日09:18 政府网站

分享

  群众举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桂城分局常务副局长刘国荣(主持全面工作)和办公室主任冼健嫦等人多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公款吃喝、买卡送礼等。

  究竟举报是否属实,2016年5月30日,广东省纪委和佛山市纪委联合调查组来到南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桂城分局。首先翻阅了相关账本,从账本上看,该分局每月公款接待总开支颇高,从两三万元到五六万元不等。其中,单次接待费用超1500元的,每个月都有好几单。更为夸张的是,单单2015年12月这个月的公款接待次数就高达48次,除去周末休息时间,平均每天有2次公款接待。冼健嫦称,“可能跟我们考评任务比较重有关系,有时候请区市的领导下来指导比较多。”

  工作人员仔细翻阅这些单据发现,2015年下半年的餐费开支竟是上半年的近两倍。而且,这些所谓的接待,绝大多数手续不全,没有附上相应的派出单位公函和接待清单等。对此,冼健嫦称,“那48宗我也不是全面了解,有时候是领导的票,我也不好一一去问。我也提醒过局里面的领导班子,不必要的接待就不要接待了。”

  南海区纪委还对该分局涉嫌“存在套取资金用于买购物卡送礼”等违规违纪情况进行了调查。

  经南海区纪委查实,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间,刘国荣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将私人宴请和卡拉OK等费用,以公务接待名义在单位报销共约2.1万元。此外还查实,2014年6月,时任该分局常务副局长袁景辉指示办公室主任冼健嫦购置了2.7万元购物卡用于发放和送礼,且这笔买卡费用以购买办公用品名义列支。

  最终,刘国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袁景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冼健嫦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属于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四风’案件,我们绝不手软,坚决从严处理。”(广东省纪委)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黄老邪收集伟大的语词

就我所知,收藏语词,黄老邪集伟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傻根的愤怒

涉及到男女、家庭的事件,公众舆论最直接的反应还是道德层面上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美国社交媒体怎么议论王宝强离婚
  • 在动车上吸烟就该“拉黑”重罚
  • 为什么哈尔滨的孔庙没有大门呢(组图)
  • 如何看待唐代科举与文学的关系
  • 今年最好的动画电影绝对是这部(图)
  • 卢悦:亲密关系中男人为什么总是沉默
  • 燕京北大名师住宅荟萃的燕东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